铮铮铁汉却哭了3次,说起掉泪原因让人心酸不已

在大众的印象中,军人总是和硬汉联系在一起。在民众的心中,军人是保家卫国的英雄。一旦民众遇到危险或者出现滑坡、泥石流、洪水等自然灾害时,军人的身影随处可见。正所谓“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铁血硬汉也有柔情的一面。这位铮铮铁汉苏卜平已经当兵16年,可以算得上一个老兵了,但却哭了3次,这是为何呢?说起掉泪原因,让人心酸不已,简直不敢信。

说起第一次哭是刚到部队的时候,满怀梦想的他,本想在部队中大展宏图,但却因为身体原因受到了否定。军队是强者的天堂。在部队里只有各训练达标并且取得优异的成绩的人,才能成为众人的焦点。即使自身条件不算优越,这位老兵也通过刻苦的训练成为了各项测评的能手,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抱负。

而第二次落泪是在执行抗洪抢险的任务时。在洪水灾害的侵袭之下,人民群众的财产和生命都受到了威胁。作为一个将保护人民当成自己的使命的士兵,尽管自己和战友已经竭尽全力,还是有群众受到伤害。无法在灾害面前保全自己所爱的人民,这个硬汉再次留下了泪水。

第三次则是因为愧对家庭。除了是一个士兵,他同样也是一个儿子、丈夫和爸爸。他想将这些身份都做到尽责尽力,却难免会疏忽了自己的家庭。从军多年,他一心把全部精力放在了工作上,几乎没有什么时间去照顾家庭。甚至在孩子刚出生的那几天,本想好好陪陪家人的他,却在接到任务电话之后,毅然奔赴了部队。这多年以来对于家庭来说,更多的就是愧疚。自己保护大家的时候,照顾小家的任务就只能落在了妻子娇弱的身上。

这位硬汉士官三次落泪都是不同的原因,每次原因都令人太心酸!铮铮铁汉在家国之事也是有动于心感人肺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