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用好几类微信小程序,释放50%以上内存,告别卡顿

腾讯开发小程序的目的之一是希望通过微信一站式服务,解决手机App安装之后的臃肿问题,为用户带来清爽、便捷、轻快的使用体验。然而,你是否了解过微信小程序的应用方略?你是否全面认识过不同类别的微信小程序?你是否体验过微信小程序的实际效用?

相信在手机的日常使用中,用户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手机App,因一时之需,暂时安装到手机,使用过后,又要卸载或搁置不用。你是否知道,频繁安装、卸载手机App,可能会影响手机的运行,造成手机卡顿。

对此,腾讯开发了与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息息相关的小程序,用好这几类微信小程序,手机可以保持清爽,释放50%以上的内存,从此告别手机卡顿的窘境。

接下来,我们就其中几类常用的小程序,详细说一说,看一看其中的哪一款小程序能够让你一见倾心。

一看:出行交通类微信小程序

Ⅰ·腾讯地图+

如实说,微信小程序中的腾讯地图+在具体功能方面,没有腾讯地图手机App那么强大,毕竟微信小程序体积有限,能装下的东西不多。虽然如此,腾讯地图+具备简单的地点查询和线路导航功能,足够应对日常的需求。

Ⅱ·车来了精准实时公交

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情境,想坐公交出行,又担心路上堵车,早到公交站,公交车却迟迟不来,不能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有了车来了小程序,在微信上即可实时查询公交运行的路线以及公交的位置,从而及时调整出行的安排。

Ⅲ·查地铁

此款小程序含有全国大部分的地铁线路,包括香港和台湾,同时还具有地铁图、站点查询、附近站点及路线规划等功能,是地铁出行的护航小秘书。

Ⅳ·飞常准查航班

使用这款微信小程序,可以查看国内和国际航班的精准信息,也可以查询航班是否延误,还可以办理值机,对于时常登机出行的你来说,简单实用,可依靠。

Ⅴ·车轮查违章

在这款小程序中,你只需要添加车牌号码和发动机号,就能随时查看自己的违章情况。同时,这款小程序还支持违章监控图查看、罚单代缴和驾驶证查分等功能,方便车主及时查询。

二看:生活娱乐类微信小程序

Ⅰ·快递100小助手

使用这款微信小程序,可以通过快递单号或条形码,查询到快递的邮寄情况,还可以预约附近的快递小哥,上门取件,另外也支持快递柜的使用功能。

Ⅱ·猫眼电影

想去电影院看电影,又不知道哪个平台的信息全面且票价低,怎么办?使用这款小程序,可以及时而全面地查看最新热映的电影、影院排期等内容,还可以购票取票,为影迷提供快捷地一站式服务,让浪漫不费力。

Ⅲ·微信发票助手

花钱办理发票,总是不省心,不是发票抬头记不对,就是开票信息有变更。使用微信发票助手小程序, 可以让发票信息直接保存在其中,下次再开发票,再也不用怕发票抬头出问题。另外,这款小程序还可以查询已开发票的真假情况。

Ⅳ·街电

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急着出门,可手机仅剩下不到10%的电量,又没有可用的充电宝。不用担心,打开这款微信小程序,找一找附近有没有共享充电宝,一次充电仅需一元左右,可随身携带,但记得下次归还至就近的共享充电宝网点。

Ⅴ·下厨房+

今天午饭吃什么?今天晚饭吃什么?到底吃什么?这一世界难题,对于这款小程序来说,不算难。这里面的饭菜种类丰富,只需要输入菜名或者查看菜谱,就可以从理论层面解决。当然,要想实际解决,还需要根据菜谱一步一步做出来。

三看:实用工具类微信小程序

Ⅰ·投票帮

大家讨论的选择题,ABCD选项,选哪个好?用这款微信小程序,即可当机立断。其中,界面分为图文和文字两种模式,还可以自由设置指定的投票人,自由实用。

Ⅱ·大学有答案

据不完全统计,这款小程序收录了300多本大学教材的课后题答案,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款宝典式小工具。

Ⅲ·抽奖助手

这款微信小程序集合了众多第三方抽奖信息,每天首页都会显示可以参与的抽奖活动,同时也适用于年会抽奖、活动抽奖及群里抽奖等项目。参与其中,乐在一次点击之间。

腾讯小程序种类众多,在此无法悉数列举,暂时介绍到这里,后续进一步完善。

对于微信小程序,大家还了解多少,又有哪些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