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突围:王者荣耀想要打破玩法壁垒

文 | 阑夕

作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最成功的游戏品牌,现如今依旧稳坐手游老大的王者荣耀,正在思考如何将品牌的价值扩大,带给玩家更多维的价值。这一次,他们推出了新模式边境突围。在新版本上线前,玩家的反响热烈,却也对新版本抱有一些疑虑。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体验之后,我想我能就这些问题进行一次解答:

1、王者荣耀推出了新玩法边境突围,为什么会受到玩家的广泛关注?

本身王者荣耀是一款国民游戏,而边境突围是王者荣耀这次大版本更新后推出的重点玩法。跟以往的契约之战、五军对决等娱乐模式不同,这次的边境突围在保留原有模式的一些经典元素,比如英雄选择组合、技能操作对抗等,的基础上,融入了开放世界的玩法。可能对玩家来说,会是一种既熟悉又新奇的全新尝试。这个模式对于以前玩不来 5V5 模式的玩家也是一个契机,让他们在开放世界中去体验一种近乎角色扮演游戏的快乐。它对天马行空的创意和切实可行的设计进行融合,其实考验难度不低。同时,结合王者不断推出新模式的尝试,这次的更新可能也预示着更多好玩的模式即将来临。

2.、开门见山,让我们看看新模式到底好不好玩?

我刚刚上手的时候,体验还是比较全面的,但又很难说出到底哪里吸引我。于是在经过了 4 个小时的游戏体验之后,我发现新模式很像当年玩守护雅典娜或者刚刚接触从 RTS 里脱离出来的 Moba,它们都具备原来那些我们操作了上千遍,不断打磨自己的技巧去驾驭的元素,但带来的体验又很不一样。可能是玩的不多的原因,个人体验会更轻松一些,也没有排位赛里那么多胜负心,单排和多人的体验也不尽相同。可能不同的玩家有不同的需求,比如打累了排位,暂时放下策略博弈,去体验单纯的自由刺激;或者玩腻了大乱斗,想寻找操控性更强带来的安全感,这些或多或少都能在新模式里得到满足。可以说,边境突围具备很丰富的体验,并且尚有很大的挖掘空间。

3、上手体验之后,与经典 5v5 模式感受有何不同?

简而言之,5v5 是套路战,它的策略是相对稳定的,你是打野还是反野,清兵还是开团,都取决于整体策略的需要;但是边境突围更加注重个人发挥与团队配合,它是鼓励自由发挥的,可以捡装备、捡别的英雄的技能,创造了一些全新的搭配,随着安全区越来越小,游戏的竞技性也是水涨船高的,这个过程非常刺激。

4.、新模式上线前,玩家们在体验服发现的问题,现在还存在吗?

卡顿感觉不明显,加载流畅很多,就是偶尔会有延迟。天美自己说现在是开放测试阶段,会持续优化,包括对美术品质的提升。同时,还加入了多线程模式这一黑科技。基于我在玩儿了几把有点停不下来以后,我还是很期待天美接下来的优化的。

5.、新模式上线前也有一些讨论,部分玩家担心新模式会逐渐沦为小众,现在看来如何?

新模式的确颠覆性很高,也和传统玩法差别巨大,可以视为是一次重要的版本迭代,它的前景取决于有多少核心玩家愿意体验和接受不同的游戏规则、以及新的非 MOBA 用户因为这种突破而被吸引加入。这就像是 CF 这类 FPS 游戏曾经把僵尸模式加入游戏、用于开拓单纯的占点对战玩法,虽然不少老玩家都感到不适应,但它确实能够打破次元壁,让游戏能够接触到更多的带有娱乐诉求的潜在玩家,属于相当成功和有趣的延伸。这也是为什么大家一提到边境突围,就会有人跳出来回应:真香。

6.、体积越来越大的王者,真的是玩家想要的吗?

就智能手机的扩容趋势而言,王者荣耀的体积增长在我看来是可以接受的,这和 PC 游戏的发展路径是相似的,当游戏制作越来越精细和先进,它也必然变得越来越大,在汽车发明之前,人们想要的永远是一匹更快的马。

7.、部分玩家反馈,新模式很简单,很容易就能浪到最后,缺少挑战性?

最开始体验感受这个模式的时候,游戏本身门槛会相对低一些,这个很普遍。但像我上面说的,在体验了四小时后,我觉得这个模式真是没那么简单,对个人的对英雄技能的理解和操作,对团队之间互相配合和节奏感的要求都不低,简单说越往后越刺激。尤其是这个模式的胜负判定就存在很大的悬念性,如何平衡玩家间的对抗与打倒 boss,侵略如火还是隐蔽如影,需要更多的即时判断。我相信,现在觉得太过简单的玩家,多玩几次就能体会到更多的难度与挑战了。

结语:

如何在经典之上进行创新永远是充满难度的任务,这一次,我们可以认为边境突围开了一个好头。换成当然他仍有可以优化的空间,却已经吸引我沉浸在边境的冒险中,希望未来我们能看到越来越多的新玩法新模式的涌现。当更多打破壁垒的举动诞生,玩家也能在一次次重新定义中获得新的乐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