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黄石与浠水交界地段:散花镇

2018年7月入夏以来,连续几天的高温橙色预警,让黄石和浠水两地都收到持续高温的炙烤。

黄石长江与浠水散花仅一座长江大桥之隔,虽然浠水这几年的发展一般,但是在黄石长江大桥对岸,变化却不小。可能很多人都无法想象,当年的浠水散花段和现在的区别有多大吧?

现在的浠水散花,有碧桂园这座中高端小区别墅群,增添了不少生活气息。

在碧桂园的对面,曾经是一排排的加油站和汽车修理厂,以及高速停车路边餐馆。现在变成了一片片的杂草废墟,稀稀拉拉的旧房子,与对面的碧桂园繁华小区显得十分不搭调。

碧桂园的摩天轮显得十分显眼。

这边生活的居民,与之配套的,其实更多的还是跟黄石沾边,这边虽然有菜场,但是缺乏教育资源,没有学校,或者学校条件较为落后,很多人都是选择了到黄石来给子女上学,所以就有了,住在浠水,生活学习却在黄石的奇特现象,等于是一天跨两城。

高温天气下,出门的人也极少,附近没有车的居民,只能依靠19路公交车出行前往黄石。可以说,19路公交车是黄石连接浠水散花的“主要交通工具”,很多来往两地的居民都是通过19路车出行,当然除了一些已经购车的市民外。碧桂园的大部分业主,基本都是购置了私家车的。

其实这个现象在这边也不少见,黄石港这边的特殊地理位置,与浠水,鄂州的交界处,随时可以跨城。对生活没有太大影响,就是对于子女上学就业,购房等问题,需要一些麻烦的手续。不过随着黄石的房价较高,以及鄂州花湖的房价也跟着上涨的原因,一部分在鄂州买房的又陆陆续续将房子卖了,转向黄石市区生活购房。

高温天气虽然在持续,但是江水也在上涨,已经看不到散花江边的棉花田了,水位上涨的很快。春天的时候,很多人会在这边野炊。

很多人都建议黄石把浠水收过来管辖,不过这个看起来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各位读者朋友怎么看待浠水散花和黄石的区域管辖问题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