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收藏:高考生万一滑档,高考生该怎样把握住最后的录取机会?

最近几天,国内提前批批次的录取结果,纷纷发放。即将开始的是普通本科专业的招生录取工作。相对于提前批次,普通本科类的招生录取工作才是每年的重中之重。在每个批次里,都会有一些高校因为录取投档线过高,报考人数较少而没有达到刚开始所要录取的人数。而且也有很多学生的分数没有过学校的投档线,遭到滑档。

学校没有招够人,学生没有被录取,所以每年省内的考生服务平台都会组织一次本科批次院校征集志愿。目的就是让高校能够招满学生,滑档考生能够在本批次录取。这个时候,滑档考生就要做好进行填报征集志愿的准备,因为这是在发放录取通知前最后一次机会。(祝愿大家都能被所报专业录取,下面的讲解都是防止万一。)以下就是征集志愿要做的事情以及注意的事情。

一.关注省内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平台,就是我们俗话说的官方录取通知平台。当本批次通知正式开始投档的第一天,学生和家长们就要时刻注意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并且每隔一段时间查一遍,如果查到自己已经被某高校录取,那么恭喜你。如果一直查不到被录取信息,那么你就要去找官方录取通知平台首页的信息公告一栏中所发布的“关于本科批次部分院校征集志愿的通知。”

二.关注官方录取通知平台首页的信息公告一栏中所发布的“关于某某批次部分院校征集志愿的通知。”当你没有查到自己被录取的通知,并且在官方录取平台首页又看到了《关于某某批次部分院校征集志愿的通知》,那么你就确定自己没有被所报学校录取。这个时候就要详细的阅读征集志愿的通知了。这项通知中会出现征集志愿填报资格要求,分数要求,以及征集志愿的截止时间。要仔细阅读这些要求并按照要求进行填报。

三.下载并阅读《关于某某批次部分院校征集志愿的通知》附件。《关于某某批次部分院校征集志愿的通知》附件中会包含国内所有的进行征集志愿的高校具体的名单,专业名单,以及专业需要招生的人数。当然每个院校都有集体的录取要求,分数限制,以及人数限制。所以大家一定要对照填报要求去报考部分征集志愿的院校。

、四.填报征集志愿的一些建议。填报征集志愿时,征集志愿院校招生人数较少,而投档人数较多,竞争性非常大。所以当大家在报考时注意以下三点:1.因为征集志愿报考人数众多,所以报考时要根据自己的分数选择投档分数比自己分数最少低十分的学校。2.填报征集志愿时一定要选择服从调剂。因为这事最后一次机会了,不能再冒险了。3.一定不要错过征集志愿截止时间。

关于为什么要写这篇文章,并不是说大家会滑档。主要是以防万一,在滑档的时候可以比其他人多知道一些关于征集志愿的信息。我大一那年,高中复读的朋友因为滑档后又错过了征集志愿,最后只能报了专科的补录。还浪费了一年时间复读。当然了,我还是希望所有的学生都能够直接投档录取,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加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