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七成法国人认为己队夺冠

格列兹曼:冠军必须是我们的设计对白

万花筒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扬扬报道: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最终决赛今晚打响,两家法国媒体昨天做的民调显示,有76%的法国人相信本国国家队能最终夺得世界杯冠军。

有14%的法国人认为克罗地亚会是最终的胜者,10%的球迷认为两队在90分钟内会踢成平局。有37%的法国人认为法国将以2比1击败克罗地亚。79%的法国人对德尚执教的这支法国队充满好感。

民调结果一边倒的原因,除了法国的实力在克罗地亚之上以外,还有克罗地亚淘汰赛连续三场踢满120分钟,参赛时间比法国整整多了90分钟,相当于多踢了一场球,体能消耗比法国大,而法国的休息时间也比克罗地亚多一天。

不过法国媒体提醒球迷,根据历史经验,多休息一天并不能带来优势。他们提出的例证是:20年前法国夺冠时,也比巴西少休息了一天;2002韩日世界杯,巴西在决赛战胜德国,也是德国半决赛先晋级;2010南非世界杯,西班牙在决赛以1比0战胜荷兰,荷兰的半决赛先于西班牙进行。

这家媒体向一位专业的体能教练求教,得到的答复是:“在决赛前踢90分钟比踢120分钟要好。不过克罗地亚比法国少休息一天并不会对他们造成负面影响。如果你要踢周日的比赛,周二还是周三进行半决赛并没有什么区别。他们都是顶级运动员,平时已为这样的情况准备好了。”

作者:徐扬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