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打工仔:工资4千不够谈恋爱!

小编在广东佛山某工厂采访时,遇到了一位90后打工仔,他向小编诉苦,工资才4000,哪里够谈恋爱。同车间的一位70后大叔却说:你们真该知足,4千不少了,我们那个时间才800,都敢去“拍拖”,晚上只要在大排档一碗五元炒粉就行,要求不高呀!

小编走访了一些工业区,发现现在并不是向那位90后所说的,依然发现了不少谈恋爱的男女打工者。他们对物质的追求并不高,追求的是精神上的和心灵上的相通。

佛山乐平工业区,一对年轻年轻男女坐在路边的秋千椅上谈心。

佛山三水区芦苞工业区的北江边,小编看到一对年轻男女旁若无人的抱在一起。

10多年前,作为70后的小编,就是在这样的大排档里,一瓶啤酒和一碟花生米,就能约到女孩子。

广东,一个外来务工者是本地人口数倍的制造业城市。通过长安镇街头的背影,可能看到这个城市的多个侧面。每一个打工者的背影,都在倾诉着这座城市的莞式浪漫,都在讲述着一座城市的民生情结。夏日的长安镇上,年轻的打工女总是街头最亮丽的风景,时髦的发型,吊带背心、超短裙,都能成为众人的眼中的焦点。 小编:这些漂亮的打工妹,现在找对象的标准究竟是什么?她们还会像70后一样找打工仔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