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测器下潜到马里亚纳海沟底部,地球最深处,他们发现了什么?

人类是个非常具有好奇性的动物,因为对宇宙的好奇性我们发明了宇宙飞船,因为对南极的好奇性我们发明了破冰船,因为对海洋的好奇心我们发现了马里亚纳海沟,这个世界上最深的海沟,这一处海沟包罗万象,拥有者全世界海洋都不一定拥有的生物,而迄今为止,人类对于马里亚纳海沟的探索还没有结束。

这个海沟位于北太平洋马里亚纳群岛附近,这个海沟的名字也是因此而得来,马里亚纳海沟深度高达11034米,是地球已知的最深的地点,这条海沟的形成历史据科学家估测已经有了六千万年的历史,早在1957年苏联的海底勘测船就深入到了马里亚纳海沟10990米的深度,之后有创造了更高的距离,而在1960年美国也成功了深入了海沟10911米的记录,人们都在好奇,探测器下潜到马里亚纳海沟底部,地球最深处,他们发现了什么?

可能很多人对于马里亚纳海沟的深度没有具体的认识,做个简单的比喻,将珠穆朗玛峰放进马里亚纳海沟,它都无法突破海平面,这种深度大家可想而知了,不过虽然人们曾经很多次征服了珠穆朗玛峰,不过可惜的是马里亚纳的海沟的探索却非常的简单,我们都知道,海水是存在这水压的,而水位越深,水压就越高,据资料显示,马里亚纳海沟的水压高达一千多个大气压,一个大气压的压力大约是每平方厘米一公斤,你们可以自己算算,那样的气压什么样的生物可以承受。

在探索最初的时候,人们认为那样的水压之下根本不可能存在任何的生活,然后当探险家们下达到一千米的时候看到了很多的乌贼和鲸鱼,这还算可以接受的,可是当探测船来到了三千米的时候却发现了很多的琵琶鱼,这些琵琶鱼的嘴巴非常大,体形也有着很多的不同,而在在八千米深处的时候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没有鱼鳞的鱼类,这种鱼的眼睛也非常的突出,跟金鱼一样。

原来在深海中,鱼类生物为了生存通常身体会遭受到很大的改造,它们的外形会发生很多的改变,有的甚至超出了人类的认知,而人们对于海底最深处到底隐藏着什么还很好奇,曾经有人在最深处惊人的发现了一条鱼和一只虾,另外还有相当一部分相信传说中的霸王乌贼就生活在海沟的最深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