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因为跑步而辞职的人,现在过得怎么样?

跑步,现今已然成为了人们最热衷的健身运动,不论春夏秋冬,长跑赛事基本每周都有,也正是因为这几年大众选手有了更多参加比赛的机会,导致很多人不再满足于追求健康,而是有了更广泛的想法。

有时候,当一个人为了心中的梦想做一个决定时,会遭到周围很多人的质疑和嘲讽,然而他们还依然坚定着“做自己”,只为了心中的那个梦。

下面这4位跑者就是如此,因为跑步,他们辞掉了工作,并朝着新的目标前行。或许有很多人会觉得这样做太不值得、太冲动了,但是对于他们自己来说,辞职,或许意味着新生。

1、牟振华:从外卖小哥到大众第一高手

每个人小时候都有一个梦,长大时,或许那个梦早已被忘掉,而很多人更是在嘲笑自己的童年梦有多幼稚,但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不忘初心,为了自己曾经的梦想拼搏着。

牟振华就是这样的一个山东小伙子。

儿时的他,就喜欢跟着父亲跑步,可以说,跑步是他从小以来的最爱。2011年,牟振华高考没有考上如意大学,因为极度热爱跑步,高中老师介绍他到徐州体校做一个蹭训练的学生,那时,他的专项是1500米和5000米。

虽然能如愿训练,但因为不是正式学生,所以不能代表团队参加比赛。

也因为如此,牟振华开始了边训练边送外卖的生活。在那个期间,他没有停止训练,每周末要跑一个30公里的长距离。

2014年,牟振华做了一段时间消防员。消防员中,练体育出身的人不少,很多人觉得牟振华还年轻,应该为了自己的梦想去拼一下。

牟振华最终决定,辞掉工作,专心跑,完成自己的梦想。“我觉得有一个梦想支持着自己,比什么都好,我十年没有换过的网名‘为梦想而奔跑’见证了我的坚持。”牟振华说。

如他所说,虽然自己走了很多弯路,但是庆幸自己依然还在路上跑着,如今他不断追寻着自己的跑步梦,不断向着自己目标靠近。

2017全运会马拉松,他获得群众组亚军,2018年武汉马拉松上他以2小时21分02秒PB,再一次提高大众组马拉松最好成绩。现在,他不仅是大满贯积分大众组第一,而且在“我要上奥运”大众排名第一。

他的努力和成绩,配得上他辞职的决定。

2、68岁老兵:辞职挑战400场马拉松

励志的老爷子,总是能令我们动容,当他们在马拉松赛场上拼搏时,总能激起我们心中的斗志,希望着自己到他们那个年龄,也能像他们一样健康、强大。

老兵耿孝忠,今年68岁,60岁开始跑步。

他是黑龙江人,18岁时当兵入伍,做过卫生员,转业后成为了盘锦辽河油田医院的一名放射科医师。

2003年,他为了增加收入,先后在北京多家医院的放射科工作过。2012年参加了自己的首场马拉松,从那以后,他给自己定下目标:要在80岁前跑完100场马拉松。

2015年的时,耿孝忠将自己的经历发布到了网上。新疆企业家周惠中看到老爷子的故事后非常感动,周惠中联系到耿孝忠,在了解耿孝忠的经济情况不好之后,决定赞助耿孝忠。她决定一年拿出3万元来无偿支持耿孝忠的马拉松事业,并祝福他早日完成百场马拉松的梦想,不需要任何回报。

有了赞助者,耿孝忠的经济负担减轻了。也正是在她的劝说下,2016年,他彻底辞掉了收入并不高的医院工作,开始专心跑马拉松。

随着时间的推移,耿孝忠有了更高的目标,决定将在80岁之前完成300场马拉松。

由于没有了工作,耿孝忠在北京便没有了宿舍,他在北京六环外租了一间每月200元的房子,冬天没暖气,夏天没空调,他就在这样的条件下追寻着自己的梦想。

按照他目前的跑步进程来说,今年日照马拉松,将是他的第一百场马拉松。“我最终的目标可能是400场,挑战极限,挑战自己,我的后半生就是跑马拉松了。”耿孝忠说。

人生何其短暂,能在短暂的人生中完成自己愿望就是最大的快乐。

3、跑圈高圆圆:全马过后,辞职开启人生新篇章

大家还记得这个清纯甜美,一笑很倾城的跑圈高圆圆吧。

她叫梁鸿,曾是一家珠宝公司的副总,随着责任和压力越来越大,繁忙的工作让她得不到良好的休息,身体状态越来越糟糕,“我那时候肠胃一直不好,整个人挺弱的,161的个头只有86斤。”

2015年时,梁鸿加入了“飞马俱乐部”跑团。

由于她之前没有跑步经历,跑团女神给她介绍了一位跑步师傅,从此开始,梁鸿就开始了自己的跑步历程,而她第一次跑步,就完成了5公里。

跑步就是这么神奇,总是能让人禁不住上瘾,逐渐地,她成为热爱跑步的一员,到处约朋友跑步,“每一次跑量的提升或者速度的提升,都让我兴奋不已,跑步让我找回了久违的成就感。”

经历了2015年的锻炼,梁鸿决定在2016年厦门马拉松挑战自己的首场全马,相信很多人记忆最深的还是自己的首马,煎熬、无助、近乎绝望中看到希望,当完成比赛的那一刻,真的是太美好了。

爱上跑步之后,很多人都会获得新生,梁鸿也是如此,首马过后,她果断的选择辞职,虽然之前一直有离职的想法,但是因为太多顾忌的牵绊一直没有下狠心,而正是马拉松精神让她变得更有勇气去告别以前不喜欢的生活,“毕竟,一场全马我都完成了,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呢?”

经历了短暂的创业之后,目前,梁鸿在香港一所大学深造。

跑步,可以让人变得更美,还可以让人拥有更大的勇气,当踏上马拉松赛场时,当冲过终点的那一刻时,我们会变成更坚强的自己。

4、毛大庆:从万科副总裁到优客工场创始人

凡成功者,无不是拥有强大内心的人,所谓“忍他人之不能忍,才能为人所不能为。”

2013年,毛大庆被诊断为重度抑郁症,医生建议他服用精神类药物治疗,一次性要吃六种。毛大庆觉得自己43岁就“与药为伍”很难接受,恰巧当时的万科开展全民体育推广活动,也正是这时,毛大庆“被迫”开始跑步,而这一跑,就改变了他的职业生涯走向。

随着一公里、五公里、十公里的精进,毛大庆开启了自己的马拉松之路。

从国内到世界各地,从乡村马拉松到冰雪马拉松,如他所说,是跑步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

一场乡村马拉松过后,毛大庆决定从万科辞职,2015年3月,他创办了优客工场。

马拉松跑者深知坚持的重要性,毛大庆也凭借着创业领域的“马拉松精神”开启了自己的新天地,从一张桌子开始,优客工场逐步发展壮大,从北京到上海、青岛、西安、深圳、天津、厦门、南京等35座城市。截止2017年末,优客工场用户已经突破了10万,加上洪泰新空间、无界空间、碎片空间,入驻企业总数接近了7900家。

“创业就是没完没了的马拉松,马拉松就是40多公里,折腾完了就完了,可是创业是一场马拉松的话,你得跑一辈子。”

一旦出发,必须到达,毛大庆一直用这样的信念前行着。

为了跑步把工作辞了,或许在大多数人看来,这太不可思议,太不负责任了,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辞职意味着新生,意味着去努力实现梦想。

每个人都会在某一时刻做出一个选择,或许保守,或许冒险,而能做出惊人决定的人,一定实力不会差。川内优辉为了马拉松辞掉了公务员职务,比尔盖茨为了及时抓住机遇退学……不论他人做决定是为了什么,只要是自律的人,运气都不会差,不是有那句话吗,如果你坚持下去,最坏的情况也会是大器晚成。

自律的人,都值得我们尊重。

结语:当然,我们不是鼓励所有的人为了跑步而辞职,就算是热爱跑步,辞职也是一件需要深思熟虑的事情。希望大家都可以准确地评估自己的生活状况和职业理想,再来决定是否要辞职。愿跑步能给你重新开始的勇气,更愿跑步能给你时刻自省的定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