赔款2000万!某火爆手游连遭腾讯拳头状告抄袭,网友:州官就是好

保护游戏的版权是一个游戏产商活下去的命门所在,不管是小公司还是大公司,最近,一向低调的腾讯突然发力,对那些抄袭腾讯游戏的公司,开始发起反击。

据外媒透露,Riot Games控股者腾讯在与手游《无尽对决》的抄袭官司中胜诉,获得赔偿款2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40万)。

本来是拳头公司去年在美国加州就起诉了,上海沐瞳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无尽对决》抄袭了《英雄联盟》,技能描述、技能效果、英雄特性以及地图都惊人的相似,后来法院不受理将案件驳回。

拳头告不赢换腾讯告!这场侵权案转移到上海后,由于证据确凿,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最终作出裁定,判决沐瞳科技败诉,赔偿金额为1940万元,据说之后,腾讯还会就《王者荣耀》继续起诉沐瞳科技抄袭,可见,腾讯的法律团队有多优秀。

不止于此,页游的鼻祖4399小游戏也被腾讯起诉了,原因在于4399推出的一款名为《格斗猎人》的格斗类手游,由于在宣传上使用了“DNF手游”等相关标语,被腾讯一纸诉状告上了法庭,最终4399因侵权赔偿腾讯500万。

腾讯获益的不止是官司的成功,更重要的是,腾讯自研的DNF手游迟迟未出,网上却已经有好几款打着擦边球的手游上线,此次法律诉讼成功已经为DNF正版手游上线成功铺好了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