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告4399抄袭DNF胜诉,获五百万并表示:“抄袭真的很丢人”

近日,腾讯起诉4399抄袭一案有了结果,法院认定4399存在抄袭迹象,判决赔偿腾讯500万,而腾讯CEO马化腾表示:“抄袭真的很丢人”。

原因大概就是:4399小游戏中的一款游戏(格斗猎人)和腾讯的DNF高度相似,并且在各大网站搜索“DNF手游”等关键词会跳转到4399平台打开格斗猎人,所以马总看不下去了,你竟然拿着我的名头赚钱,这么一告,腾讯赢了,并表示:“抄袭真的很丢人”。

这句话从马化腾嘴里说出来,还是相当让人震惊的,有人还记得当年马化腾和马云一起登上颁奖典礼时候,马化腾很严肃的表示,抄袭并没有什么不对,关键是要后发制人,在细节上处理的更好,才能赢得用户,但如今4399做到了马化腾口中的后发制人,却被冠以抄袭丢人的帽子,历史总是讽刺的!

不知道很多年以后,马化腾会不会很后悔当年说了那么多话,事实上,腾讯如今最大的危机在于,始终很坏的品牌形象,始终没有担当的巨头基因。

举个例子,据说当年互联网电视流行的时候,也就是乐视和小米刚开始互拼的时候,腾讯内部也做了调研,并向马化腾汇报,互联网电视大概砸十个亿进去能够赚三个亿。马化腾听说以后就极力否决了这个项目,觉得回报率太低,还要耗费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我个人猜测,相较于腾讯的游戏来说,这种硬件赚的钱简直不值一提,而且属于吃力不讨好,马化腾并不愿意去干这种脏活累活。

于是我们看到了腾讯,成为的一家以回报为导向的巨头,也就是在腾讯内部任何事情,任何项目立项的前提,都一定是高回报率,通俗点来说就是赚钱,不赚钱的,想都别想,赚钱少,累死累活的也趁早走远。

但似乎马化腾以及腾讯其实忘了一件事情,当成为一个巨头的时候,做某些事,甚至是很多事的时候,其实并不需要考虑高回报率,当你的体量达到一定境界的时候,你所能做的事情,你能为这个世界带来的事情远大于金钱,但腾讯眼里依旧只有钱。

事实上,腾讯如今一直在重塑自己的品牌。但结果却是,从3q大战过去这么多年以后。腾讯的品牌并没有上升,反而是下降了。这在于腾讯的某些战略以及某些双标。

就此次事件来说,我们都认为抄袭是可耻的。可能每个人都有资格说,唯独没有资格说这句话的就是腾讯,因为腾讯可能忘了,彼时,在与抖音的竞争中,微视连界面都一样,这样赤裸裸的抄袭,居然被腾讯认为是创新。

在互联网中,一直流传着一句话叫一就快遮百丑,一大遮百丑,快意味着你发展迅猛,任何缺点以及不良行为都会被掩盖,而大这意味着你市场份额巨大,体量巨大,号召力巨强,而让人感到恐惧的是,腾讯不仅发展快,而且份额巨大,这就让腾讯的很多问题都被掩盖。

再举一个例子,在云计算方面,腾讯这家以技术驱动的公司,居然多次打了退堂鼓,而在阿里云计算在国内市场份额超过47%以后,腾讯看到了钱景,又开始重新进军云计算,这种以钱来决定方向得企业还真称不上伟大!

从这几年腾讯的脚步来说,无论是信息流还是短视频领域,他的出发点已经从用户导向变成了对手导向,也就是说,腾讯在渐渐失去把握用户的能力,而是利用她在社交领域的绝对比比重,暴力式的推广自己模仿而来的产品。这似乎,不是一个巨头应该有的作为。

从现在看来,腾讯的品牌将会一直存在问题,而赖以生存的把握用户需求也在渐渐凋零,如今的腾讯就像一个暴发户,拥有着一麻袋的现金,想捧谁就捧谁,想找谁拍戏就能拍成电影,这的确很讽刺啊!

抄袭,这个可以被任何人说的词儿,唯一不能说它的就是腾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