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横行的日子终将到头?看看人工智能是如何打击山寨的

Coco Chanel说过:「如果你想成为原创,那就准备好被抄袭。」一句道尽了设计者的辛酸。早前POPBEE报道过明目张胆的山寨Ader Error事件,更遑论每天有无数假货名牌流出市面,为企业带来难以计算的损失。在2017年,单是美国海关便截获了超过34000件冒牌货,不过这个局面可能将会有新转机,靠的还是人工智能!

眼见现时仿制技术越来越高明,不同零售商都要想办法应对。它们利用电脑数据来分析产品的微小差异,务求令顾 客收到绝对有品质保证的货品。由于山寨球鞋相当泛滥,因此线上购物平台Goat便引入人工智能,只需几张照片 就能分辨真假。而专营名牌手袋的Entrupy也一样,真货与假货可能只差一道缝线、色阶有微妙差异,必须靠经验 丰富的专家才可一眼分出。因此他们收集了各款手袋的真品,甚至找到80年前的款式,以建立庞大、全面的显微 图像数据库,准确度甚至被形容为「手袋超声波」。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Entrupy团队去年还特地远赴 山寨猖厥的中国,研究目前的造假技俩。

现时这个防伪智能技术只应用于大企业,并未对公众开放,以免助山寨商家造出更天衣无缝的赝品。听起来,打击 山寨真是场无止境的战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