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在这里踩下一个脚印,那么这个脚印将永远不会变化

人类在1969年首次登上了月球,代表人类完成这一壮举的是美国的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当阿姆斯特朗走出舱门,向月球迈出一小步的时候,意味着人类的科技向前迈出了一大步。许多人外出旅游的时候会留下纪念,而阿姆斯特朗完成了如此伟大的任务,除了在月球上插下美国国旗之外,还在月球的表面上留下了自己的脚印。

想要在月球上留下脚印并不是容易的事情,因为月球上的引力比较小。科学家研究分析发现,月球上的万有引力大约只是地球万有引力的六分之一,因此要在月球表面上留下脚印还是有难度的。最终阿姆斯特朗还是完成了自己的留念,而在这之后其他国家的宇航员登上了月球也在月球表面留下了自己的脚印。

令人感到惊讶的是,这些脚印竟然经过了几十年一点变化都没有。而科学家们也认为,留在月球表面的这些脚印,也许永远也不会消失,这是为什么呢?这个问题的答案在很大程度上与月球的环境有关,月球上的自然环境总体是比较平稳的。和地球上各种各样的地表活动不一样,月球上从来就没有风吹过,也没有火山爆发、地壳运动等自然现象。而且月球上既不下雨也不下雪,因此在月球上的东西基本是不会发生变化的。

一旦落入了月球的东西,就像是被尘封了一样。有人认为照进月球的光会将脚印给分解掉,实际上并不会的,宇宙的光线不会对月球表面的尘土造成任何影响。倘若月球上有风或者粒子流的出现,那么月球上的脚印就会发生变化。然而目前天文学家还未在月球上发现类似的现象,也许在外星文明登陆了月球之后,发现了人类文明的足迹也不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