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壹线 | 奋战三天的志愿者们:想一想08年别人是怎么帮助我们的

2018年7月10日,四川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发布了五年来首个地灾气象风险红色预警,多地已连续降雨多日,极易诱发灾害。10日至11日,绵阳再次连降大暴雨,造成多地不同程度受灾,日常生活受影响,部分村民房屋损毁。

自11日起,壹基金先后转运十辆卡车,共四批救灾物资驰援绵阳市及周边六市,包括南充市、德阳市、资阳市、遂宁市、自贡市。四批物资包括家庭救灾箱1425个,睡袋1400个,折叠床646张,夏季温暖包550个,冰露水84000瓶,宝洁家庭救灾箱1500个等。

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川北联合救灾伙伴第一时间投入行动,志愿者们连续奋战三天——9米多长的大货车运来一批又一批的救灾物资,第一步是卸货,第二步是分装,第三步是装车运往各乡镇。这其中还有中国心团队“种子计划”的孩子们,他们是一群不到20岁的孩子。在搬运的过程中,一个女孩子对疲惫不堪的同伴们说:“想一想2008年的时候别人是怎么帮助我们的。”

一起行动的还有壹基金企业联合救灾平台三家伙伴,不仅驰援绵阳,还有近期同样遭遇暴雨洪灾的周边省市,分别是:可口可乐中国紧急向陕西略阳、四川绵阳、重庆铜梁运送141600瓶冰露水;招商局灾急送6次启动,为陕西、四川运送救灾物资;宝洁中国向四川绵阳受灾地区捐赠家庭救灾箱1500套。

壹家人壹起行动,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早日恢复生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