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夜袭石嘴山

7月19日凌晨3时许,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普降暴雨,导致城区及周边地区多处积水。石嘴山消防支队连续作战,成功营救被困群众5人,疏散群众100余人。

19日凌晨5时11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大武口区往惠农区方向二号公墓旁天桥下,3辆汽车被困水中,车上有3人。5时18分,大武口消防中队出动2车14人前往现场处置。被困车辆2辆是运输货车,一辆是奔驰越野车,最深处水位达1.2米。5时40分,消防官兵将被困人员救出。

8时40分许,石嘴山市长庆西街前嘉小区南门口路段因暴雨水位暴涨,达1.1米,数辆轿车被困水中。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员立即对周边小区群众进行疏散,并将车内被困人员及其他被困群众背至安全区域。随后在辖区派出所民警、交警和群众的配合下,成功将被困车辆转移至安全地带。

13时18分,石嘴山市中医院及石嘴山市第十九小学旁的长庆街道被雨水淹没。该路段地势较低,下水管道堵塞致排水不畅,造成大量积水。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利用手抬机动泵对该通道进行抽水、排水作业,成功解除险情。

此外,19日凌晨,因突降暴雨,S302线石炭井沟、S303线汝箕沟内遭遇山洪险情,部分道路因山体滑坡、山洪阻断交通。宁夏公路管理局石嘴山公路分局凌晨4时接到汛情信息后,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前往两沟查看道路损毁情况,并在第一时间出动装载机5台、抢险人员50余人,及时清理路面塌方落石千余立方米。

截止当日上午10时,经过5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S302线石炭井沟、S303线汝箕沟内山体塌方落石已全部清理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与此同时,石嘴山公路分局对石嘴山境内辖养全线国省道路过水路面、桥梁涵洞进行雨后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修复,切实避免因雨水冲刷、山洪泄流造成公路次生灾害。(记者 张磊 安小霞)

7月19日,消防官兵正将被困车辆推出积水段。(消防部门供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