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扫二维码爆炸”疯传朋友圈!真相来了!当地官方这样回应!

微信截图

今日,一则为内容为“濮阳加油站,发生爆炸4人死亡”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中大量传播。

有网友在微信群中转发:“濮阳加油站,因为天热,加油时拿手机扫二维码,当场引起爆炸,当场崩死4人,愿大家开车加油时,炎热的夏天,千万别拿着手机加油啦!!!”

记者了解到,该消息并不属实,据濮阳县官方通报,有5人被震碎的玻璃划伤,受伤人员被及时送医院就医,均无生命危险。

网站截图

据濮阳县政府应急办发布的情况说明称,2018年7月18日16:30左右,濮阳县城关镇育民路与国庆路交叉口一中石化加油站便利店附近发生爆炸,有5人被震碎的玻璃划伤,受伤人员被及时送医院就医,均无生命危险。爆炸发生后,县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那么,在加油站使用手机扫码支付安全吗?

小编找到了南都以前的相关报道,其中有专家表示,如果加油的时候选择手机支付的方式,最好是在远离油枪的“封闭环境下”,比如加油站买单付账的室内,在那里使用手机数据业务,进行上网支付相对安全,“那里汽油浓度比较低。”

另外,在油枪附近一定不要使用电话!!!当加油站通过油枪向汽车或摩托车油箱注加汽油时,原来空油箱内的油气便向外飘散,加之新注入的汽油也向空中挥发,使加油的车辆周围油气密度骤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