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 助力法律援助

图片来源于百度网

7月18日,两台青小律·公共法律服务机器人集中调试,目前青小律已开始提供法律服务,西宁市民已经可以通过人机互动形式,体验智能法律援助机器人的服务。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正在让司法服务变得更加便捷,更高效地为大家解决法律问题。

“你好,小律。”“有何贵干?”通过简单对话,市民已经可以通过人机互动形式,体验智能法律援助机器人的服务。市民可向“青小律”咨询律师律所、公证服务、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司法鉴定、执法服务相关的问题。

正在调试中的两台机器人,一台机器人高约1.3米,可以通过对话发出指令,也可以跳舞、唱歌、与人握手、跟着人行走;另一台相对简易,没有机器臂,高约1.1米,同样也能提供相应的服务。目前,两台青小律分别在青海省司法厅法律援助中心和西宁市城西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服务。

智能法律援助机器人是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一体的智能机器,能够通过语言清晰地识别并理解用户的法律诉求,准确给予语音答复。两台智能法律援助机器人将于7月24日调试完成。据了解,未来我省还将在全省多地投放智能法律援助机器人,为更多人提供司法服务。(西海都市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