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面玻璃边角容易摔破吗?康宁副总裁解释说

如果比较常关注科技产品发布会的朋友应该有注意到,几年前各家智能手机在发表时,都会强调使用 Corning Gorilla 大猩猩玻璃,但近期似乎较少特别强调使用 Gorilla Glass,这表示手机都没在用他了吗?事实上刚好相反,因为手机们不只在屏幕的保护玻璃使用 Gorilla Glass,连手机背盖都是用非常强韧坚固的大猩猩玻璃来保护并让其更美观。

那大猩猩玻璃只有用在智能手机吗?即使是大猩猩玻璃,3D 或是 曲面屏幕容易破损吗?我们很快就会看到 Gorilla Glass 6 出现在市面上吗?在会后采访了康宁 Gorilla Glass 全球业务暨技术副总裁 James

Hollis 由他为我们解惑。

每个品牌的智能手机样貌都不相同,尤其在设计上还多了不同曲率的边角立体设计,要符合这些设计的Gorilla Glass 保护玻璃,都是由康宁制造定制的设计出货?还是康宁仅提供原材料由品牌或代工厂处理?若由代理商处理,要怎么确保加工后可以维持原本玻璃强度?

Hollis:

康宁大猩猩玻璃最重要的任务,就是透过不断的研发创新,使用不同的材料与制程,来实现更高强度与耐用的保护玻璃。大部分来说,康宁会以大片玻璃出货后,由品牌代工厂来进行切割、弯曲或是上色。

但我们不仅只是了解保护玻璃的制程并制造,而且更了解康宁的产品应该怎么加工会有最好的表现。在客户产品设计时,会与 OEM 厂商组成一个设计团队,并协助达成所期待的外形与强度。在设计时,手机品牌就已经有制定其测试水平,康宁与其代工厂必须协力达到客户的标准。

3D 玻璃的边角通常在坠落时是最容易破损的部分,这部分康宁有进行加强吗?

Hollis:

每次在新的康宁 Gorilla Glass 推出后,手机品牌总是提出更新的设计创意,让康宁保护玻璃倍受挑战,像是越来越窄的边框、曲面屏幕。以 Gorilla

Glass 6 来说,以更坚硬的材料并加以更深的强化,来加强对智能手机的防护,在进行测试时,除了使用 2D 玻璃进行落摔测试外,也针对 3D 玻璃进行多角度的落摔测试,其防护表现比 Gorilla

Glass 5 要高上 1.4 倍,也证明对于边角的防护力更加强。

在街道广告显示器也是非常容易破损,目前康宁 Gorilla 有提供更大尺寸的保护玻璃给这些产品吗?例如 PID。

Hollis:

在大型显示器上有不少产品有用上大猩猩玻璃,例如微软之前展出的交互式显示器就有使用 Gorilla 作为保护玻璃。PID 只是其中一种类别的产品,当大型产品需要有互动时,就必须要有触控功能,而一般的大型显示器也希望能够轻薄,可以更容易安装在不同场域。这时候就必须让保护玻璃变得更薄,才能容易实现上面的需求,但为了坚固又不得不让保护玻璃变厚,这时候轻薄又坚固的 Gorilla 就是非常好的选择。

目前康宁大猩猩玻璃除了提供给智能型手机作为防护外,像是平板、笔电、穿戴式装置与大型显示器,相关产品可见官方网站。

Gorilla Glass DX / DX+ 的抗反光能力是以涂层方式进行还是玻璃本身的能力

Hollis:

DX 系列产品他是以复合材料方式构成,以层迭的方式将功能与 Gorilla 玻璃结合,在不同堆栈的材料上会有不同的特性,而抗反光能力是其中一种,他与镀膜或涂层的方式不同,是更复杂的材料组合,因此可以坚固耐刮、高透光性与抗反光能力。

Hollis 说,我们很快地就可以看到第六代大猩猩玻璃在各品牌上出现,也包含三星。

还记得两年前在 Gorilla Glass 5 推出时我也问了同样问题,虽然官方依然是笑而不答,但在接下来发布的三星Galaxy Note

智能手机上就用了最新的保护玻璃,8/9 即将发布的全新 Galaxy

Note 会不会一样用上最新 Gorilla Glass 6 ?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