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常备数十把钥匙 开锁盗窃多次得手

图说:该男子被警方抓获 来源/警方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 记者 徐驰)为了能实施盗窃,特意搜集数十把钥匙常备身边,一旦有机会,就逐一尝试开锁,竟然能够频频得手……近日,奉贤警方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这名嫌疑人就是通过自己平时收集的一串“万能钥匙”,开锁实施盗窃的。

今年6月中旬起,奉贤警方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家中遭遇盗窃。然而,民警在勘察现场后发现,被盗居民家中的门锁并没有被撬开的痕迹。屋内门窗紧闭,那么小偷是如何进入屋中实施盗窃的呢?

正巧,其中一名被害人家中装有监控探头。民警通过查看监控记录发现,有一男子用钥匙开启了被害人家中的大门,在里面逗留几分钟后又出来将大门用钥匙锁好离开。被害人表示并不认识监控里的男子,那么该男子怎么会有被害人家中的钥匙呢?

民警根据监控中嫌疑男子的体貌特征展开走访排摸,于近日在奉贤区一家网吧内将嫌疑男子抓获。

图说:男子随身携带的一大串钥匙

经查,该名男子名叫赵某,没有工作,由于没有收入来源,就想到了盗窃。赵某搜集了一大串钥匙,在身上常备着,平时在居民区或乡下农宅游荡,见有机会就上前一把把钥匙试开。一开始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这串钥匙真的能打开大门。

经初步查证,犯罪嫌疑人赵某用这种方式先后盗窃5户人家,涉案金额10000余元,现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办案民警介绍,普通挂锁或安全级别比较低的门锁,因为结构简单,互开率比较高。正是利用了这个漏洞,赵某才能频频得手。在此,警方提醒大家:农村地区技防、物防条件比较简陋,尤其是一些老旧挂锁或门锁,防盗级别较差,建议居民群众将门锁换成安全级别较高的锁,有条件的家庭还可以安装监控探头,提高安防等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