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资源文件夹导入并管理图片素材「原创iOS开发-Xcode教程」

使用资源文件夹导入并管理图片素材 [原创iOS开发-Xcode教程]

本文整理自:《 Xcode9 & Swift4互动教程》APP, 非特殊说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1. 本节课将为您演示如何使用资源文件夹,导入并管理图片资源。首先双击打开之前创建的项目模板。

2. 资源文件夹可以方便您进行图片管理,在读取图片时,不需要加上图片名的后缀。同时还可以提高软件的安全性, 因为它会将图片进行加密和压缩。

3. 点击底部的加号图标,打开资源文件夹菜单。

4. 在打开的选项列表中,点击选择新建文件夹命令,创建一个空白文件夹。

5. 点击选择刚刚创建的文件夹。

6. 然后在文件夹名称上点击,更改文件夹的名称。

7. 继续点击,输入文件夹的名称。

8. 按下键盘上的回车键,完成文件夹名称的更改。

9. 再次点击底部的加号图标,打开资源文件夹菜单,往新建文件夹中导入几张图片。

10. 在弹出的功能菜单中,点击选择导入选项。

11. 在右上角的圆点处按下鼠标,然后滑动到左下角的圆点处,从而选择两点之间的所有图片。

12. 点击打开按钮,确认图片的选择,并把选中的所有图片,导入到项目中。

13. 导入的图片,并不在新建的文件夹中。所以在图片上按下鼠标,并将图片向上拖动到文件夹中。

14. 接着打开视图控制器的代码文件。

15. 现在我们来一步步编写代码,把刚才导入的图片显示在屏幕上。

16. 创建一个图像类,用来加载和绘制图像。

17. 在读取项目中的图片资源之后,再将图片指定给图像视图。您可以将图像视图,看作是图片的容器。

18. 最后把图像视图对象,添加到当前窗口的根视图,就可以在屏幕上显示图片了。点击左上角的[编译并运行]按钮,打开模拟器预览项目。

19. 在弹出的模拟器中,显示了您刚刚导入的图片,现在点击[停止]按钮,关闭模拟器,并结束本节课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