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变化最大的10个城市,深圳名列第一,厦门重庆榜上有名

1、深圳 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崛起成一座拥有1000多万人口的大都市,举世少见,绝对应排第一。深圳与香港山水相连。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为初具规模的现代化城市,创造了世界城市化、工业化和现代化的奇迹。深圳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主要门户之一,有着强劲的经济支撑与现代化的城市基础设施。深圳的城市综合竞争力位列内地城市第一。

2、广州 广州是国家中心城市、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国家综合性门户城市。濒临南海,邻近香港、澳门,是中国通往世界的南大门,是粤港澳大湾区、泛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的核心城市以及一带一路的枢纽城市。广州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8700多家,总量居全国前三。集结了全省80%的高校、70%的科技人员,在校大学生总量居全国第一。

3、香港 香港在二战以后,经济和社会迅速发展,成为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历史的变迁,让香港从一个当年只有五千人的小渔村,演变成今天有东方之珠美誉的国际大都会。香港是中西方文化交融之地,把华人智慧与西方社会制度优势合二为一,以廉洁的政府、良好的治安、自由的经济体系及完善的法制闻名于世,有“东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等美誉。

4、上海 上海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1843年后上海成为对外开放的商埠并迅速发展成为远东第一大城市。改革开放后的1990年,上海重现往日的繁华,成为了今日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和全球最大的贸易港口。上海GDP居中国城市第一位,亚洲城市第二位,仅次于日本东京。上海是全球著名的金融中心,全球人口规模和面积最大的都会区之一。

5、北京 北京为中国第二大城市,是中国陆空交通的总枢纽和最重要的国内国际交往中心。今日的北京,更已发展成为一座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北京商务中心区更是北京对外开放和经济实力的象征。北京正以它古老又时尚的全新面貌,迎接每年超过1亿4700万的旅客。北京三千多年的历史孕育了故宫、天坛、八达岭长城、颐和园等众多名胜古迹。

6、大连 大连历史悠久,早在6000年前,祖先就开发了大连,大连在近代史上曾遭受两次大的战争劫,沦为俄、日殖民地近半个世纪。 大连环境绝佳,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中国东北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最大的港口城市;2017年12月,大连被誉为“2017美丽山水城市”。

7、南京 南京是中国四大古都、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四大古都中唯一未做过异族政权首都的古都 ,长期是中国南方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目前已成为中国东部地区以电子、汽车、化工为主导产业的综合性工业基地,重要的交通枢纽和通讯中心。

8、厦门 厦门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厦门是中国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之一。这里气候宜人,风景秀丽,环境整洁。厦门逐渐成为现代化国际性港口风景旅游城市,拥有世界文化遗产、第一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鼓浪屿。

9、天津 天津自古因漕运而兴起,是中国古代唯一有确切建城时间记录的城市。历经600多年,造就了天津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独特城市风貌。天津市位于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是近代工业的发源地、近代最早对外开放的沿海城市、我国北方的海运与工业中心。天津市中心距北京137公里,是首都北京的门户。

10、重庆 重庆是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超大城市。西部大开发重要的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联结点以及内陆开放高地;其江北机场居中国内陆“十大”空港之一,果园港为渝新欧大通道的起点。重庆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工商业城市,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