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召开中以智能制造企业座谈会

7月19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国际合作,两江新区召开中以智能制造企业座谈会。以色列驻成都总领馆相关负责人、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以及双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立杰出席会议并致辞。

座谈会上,杨立杰对以色列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两江新区最大的优势在于拥有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中新示范项目核心区、重庆自贸区核心区“三区叠加”的制度和政策优势。如今,两江新区正在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两江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非常迅速,与以色列之间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加深相互了解,共同推动两江新区和以色列在智能制造业方面的合作。”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在座谈会上表示,以色列有上百家智能制造高科技公司,有300余家国际公司在以色列设有研发制造中心,为全球的制造企业提供了先进的解决方案。

“目前,中国正处于智能制造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对先进制造业的需求比以往更加迫切,中国投资者投资以色列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他表示,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以色列企业将目光转向中国市场,以色列驻成都理事馆将继支持双方企业的相互对接、科技交流与投资合作。

随后,两江自贸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两江新区的基本情况和投资优势;5家以色列企业代表开展了精彩推介,涉及光学制造、数字驱动、新材料等方面,并与两江新区企业进行深入交流。

近年来,两江新区利用“三区叠加”的制度和政策优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入驻,中瑞、中德、中日、中韩、中意、中新六个合作产业园项目纷纷布局,新区实际利用外资、落户世界500强企业、国际化配套项目等数量节节攀高。截至2018年5月,两江新区直管区今年共新签约项目64个,合同投资金额350.8亿元;新开工项目37个,项目投资总额约246亿元;新竣工投产工业项目9个,项目投资总额约44.8亿元,达产产值约113.6亿元。(记者 操梅 谢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