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小米扎心了,李楠:这点上还要再升级

自从华为P20Pro发布屠榜DXO手机拍摄排行榜之后,、小米VIVO魅族等国产手机厂商都开启了超三星赶苹果的模式。不管是旗舰还是千元机乃至于百元机,拍照也成为各大手机厂商的核心卖点,从软件到硬件,国内的手机拍照呈现出一派繁荣的景象。4000元以下的VIVO NEX和小米8也构成了自己出色的拍照招牌。然而,近日魅族的副总裁李楠的一句话却让这两款手机坐立不安。

讲真,这两款手机在4000元建立自家的优势是众所周知的。要知道,他们可是用上了IMX 363这一款继承自去年IMX362旗舰相机的改进版,单个像素面高达1.4μm。然而,在千元机上就用上了IMX 362的魅族怎么能满足如此呢?于是,华为P20同款IMX 380在魅族上用了起来,1.55um所带来的超级大底可谓是把底大一级压死人这一句摄像界的真理演绎的淋漓尽致。再加上2000万像素IMX35的副摄镜头的双摄组合,辅以OIS光学防抖+EIS电子防抖,可谓是已对齐近华为P20Pro这样最顶级机皇配置了。

似乎这已经到达了一种极致的水平,然而,正如李楠在微博所说的,魅族16在对比同配置的魅族15上ISP提升后,性能又更进一步了。这又是为何呢?根据前两天数码媒体的爆料,魅魅族16的跑分高达291886分,直接将尚处于28万的VIVO NEX、小米8乃至于三星S9+等其他的845手机给比了下去。魅族16采用的845的性能自然是脱俗不凡,而ISP的提升则是来自于高通骁龙845上的第二代ISP芯片Spectra 280,重点改善了低光环境下的表现,能够带来最佳的视频拍摄体验。再加上第三代AI平台和手机界第一GPU Adreno 630支持聚焦算法技术在对焦的加持,之前强大的硬件配置再加上这样的性能提升,VIVO小米怎么能不扎心呢?

除却相机上不遗余力的提升,魅族16在目前最火的全面屏上也是着力良多。在采用三星上下窄下巴的状态下,还达到了持平VIVO NEX 91%屏占比,可谓是极度的不可思议了。而这,是魅族16专门定制了前置摄像头,对前置摄像头进行了硬件和光学的全新设计,使之头成为全球最小的2000万像素的CMOS换来的。而于此同时但魅族16专门向三星定制了一款目前三星量产最窄的COF屏幕,也为魅族16的COF封装的宽度控制在了40mm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这样奢华的定制,魅族16的屏占比怎能不让人惊艳呢?

正如同旗舰手机都是建立在全方位的体验优化之上的。现在的手机拍照已经不单单只受CMOS的影响了,这还需要设计和技术的把握。正如同华为的徕卡双摄在历经P9的惊艳之后,到了P20Pro才到了三星苹果的同一梯队,对于紧跟着P20Pro的魅族小米VIVO来说,还需要更多的投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