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是最智慧的生物,但并非是最聪明的生物,第一个聪明的生物绝非人类能想象的

人类不一定最聪明!人类智商输给动物的方面壹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

人类除了终极三问: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之外还有一个最为深奥的问题。

一堆聚集在一起的神经细胞是如何产生智慧的。

很显然,有神经细胞就会有智慧。

动物都是有神经细胞,那么动物也是有智慧的。

第一海洋里的智者-章鱼跟墨鱼

章鱼跟墨鱼的脑细胞分散到身体各处,其触手内含有它们全部神经细胞数量的3/5。

甚至这些触手很多时候不需要大脑的指令,会自己行动。

脱离章鱼身体的触手,可以继续扭动持续达1个小时。

这些触手显然还能够辩别自身:它们会捕捉小鱼,但是从不会相互缠绕扭结在一起。

章鱼还会依靠它分散型大脑来实现皮肤形状和颜色的变化,模仿海底的岩石或是其他东西。对于这种动物的研究目前还仍然非常不全面,但是科学家们认为这种能力似乎是部分受到意识支配的行为。比如科学家们观察到章鱼会有规律的搏动身体来迷惑猎物,一些雄性章鱼会模仿雌性章鱼的动作,来迷惑其他雄性章鱼,以避免遭到攻击。

第二鸽子的多任务进程。

鸽子们如果飞进了房间里,有时候确实真不知道如何飞出去,这方面很蠢。

但是如果说到多任务工作,那么瞬间能力接近超人。

德国科学家做了一项测试。

研究涉及15名人类和12只鸽子。在实验中,人类和鸽子都必须根据信号,从进行中的一个任务中停下,并以最快速度切换到另一个不同的任务。这种切换要么是在第一个任务停下之后立即切换,要么中间安排了大约300毫秒的延时。

第一种测试情况是真正的多任务进程,意味着两种任务进程必须在大脑中同步进行,也就是停止第一种任务并转向第二种任务。鸽子和人类在这样的双重压力下都表现出相同程度的反应延长。

第二种情况稍有不同,在两个任务的转换期间被加入了一个短暂的延时,这一过程中大脑内会有不同的变化:两个不同进程信号,也就是停止第一个任务和转向第二个任务会向乒乓球一样来回转换。为了应对这种情况,大脑内的神经细胞之间必须不断相互交换信息。研究人员猜想这种情况下,鸽子的表现可能会比人类更好,因为它们大脑内的神经细胞密度更高,这使得信号的交换速度更快。实验结果的确如此,鸽子的反应速度要比人类快大约250毫秒。

第三聪明的狗

“追踪者”(Chaser)是一只牧羊犬,它已经学会了1000个单词甚至还了解部分基本语法,比如它能够理解“把飞盘拿到球那里去”,和“把球拿到飞盘那里去”两句话意思的不同。

毫无疑问“追踪者”是一只聪明的狗,但它绝不特别。所有的犬类都具有出色的社交能力,而交往需求正是语言诞生的基础。

最近,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科学家伊万·麦克莱恩(Evan MacLean)对552只狗进行了测试,内容和上文提到的2007年对人类婴儿和灵长类动物进行的测试相似。

结果显示,在与社会交往有关的方面,比如根据人类的指向观察某个方向,或者跟随,服从,合作等方面,狗都要超越其他灵长类动物。在这些维度上,狗相比其他灵长类动物,似乎更加接近人类。

第四小鸟教你如何维系一段婚姻关系

正如很多离婚律师所熟知的那样,人类并不擅长让自己的伴侣感到快乐。在这一点上,我们应该向新西兰知更鸟学习学习。

和你一样,这些小鸟们也喜欢换换口味。如果连续吃了几条蛾子幼虫,它们也会想吃点面包虫。和你一样,它们有时候也会专门带一点给自己的伴侣吃。

但和你不一样的是,这些小鸟们知道该如何正确的讨女孩子欢心。在一项2017年开展的研究中,剑桥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当一只雌性知更鸟吃了几条蛾子幼虫或者面包虫之后,她的伴侣就能猜到她接下来更想吃哪种虫子。似乎他能够从女孩子的行为上读出她的心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