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人不抽烟,反而得了肺癌?看完长见识了

我国每年约有60万人死于肺癌,其中大部分是长期抽烟的老烟管,但也存在少数人,他们从不抽烟,还是得了肺癌,这是为什么呢?

虽然很多人不抽烟,但是因为生活中,还是充斥着各种二手烟,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公共场合,或多或少都会吸入二手烟,其对身体的伤害,比直接吸烟还大,所以,二手烟是那些不抽烟的人患肺癌的主要元凶。

其次,我国博大精深的美食文化也是原因之一,烹饪时,讲究色香味俱全,常有煎炒烹炸等工序,而食用油在高温下会产生一种叫做苯并芘的强致癌物,长期吸入,会大大增加患肺癌的几率。

另一方面,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体内的细胞也在损伤和衰老,免疫力开始降低,患病的几率也就自然增加了,所以肺癌患者的年龄普遍集中在50岁以上的人群,但这并不是说,年龄大了就一定会得肺癌,日常保持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也能让肺癌远离我们。

另外,据研究表明,雾霾对患肺癌也存在着一定的影响,目前,空气污染日益严重,人们每天都会吸入大量废气、尘埃,增加了肺部的负担,甚至会破坏肺部组织,导致癌变发生。小伙伴们,你身边有二手烟存在吗?你一般是怎么处理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