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蚂蚁借呗还能用吗?马云用38亿撬动3000亿,遭央行约谈!

对于马爸爸来说,2018年真是个多事之年啊。阿里旗下的蚂蚁金服先是支付宝年度账单事件引起全民公愤、被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批评,现在“借呗”也因为放出3000亿元高额债款被央行约谈。

不过大家对于后者的情绪截然相反,大量网友高举支持借呗的大旗,声称在银行借不到钱但可以及时在借呗借到。目前,支付宝已经大面积关停“借呗”,难道真如网友猜测,这是银行的胜利?

众所周知,余额宝的出现,大规模抢走了银行的储蓄资金,而借呗的推出,则是直接切入银行的核心贷款业务。而银行一向高高在上,私人小额借款几乎不可能。王健林可以借1000亿,小老百姓连1000也借不到。

银行说到底,是富人的贷款资金池,而普通老百姓,只能可望而不可及。然而,小额贷款,对平民却至关重要!尤其是穷人看病、青年人约会等,急缺1000-10000的小额现金时,找亲戚朋友借,没面子,还要遭嫌弃,找银行,额度太小,瞧不上。这时,借呗的作用就突显出来了。

借呗之所以能够高速发展,是技术的创新所带来的红利。而银行却不知变革,反而一再地向支付宝施压,迫使其不断降低额度,以保护自己传统的利益护城河。

如今,央行再次出手,约谈支付宝,借呗被大规模关闭。显然,银行集团正在对蚂蚁金服发起新一轮的攻势!那么,这背后还存在着怎样的商业博弈呢?为什么一直被诟病的小额现金贷款,这次却得到了广大网民的鼎力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