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帮扶贫困学生回访 天中义工助学一直在路上

掌阅河南讯 :记者:赵连奇 通讯员:邓冬云 汤洁婷)

为了确切了解被资助学生的家庭最新状况和学习情况,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困境而失学,更好的帮助孩子摆脱和消除家庭条件所带来的消极影响。7月20号,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助学项目组和资助人一起,对“一对一”所资助过的部分学生进行暑期回访。

本次回访的学生叫邓X X ,就读于一高分校八年级,期末成绩460分,班级名次第9名,班主任评语:学生在校品学兼优。“一对一”帮扶资助人是爱心人士陈燕。

带着爱心驿站所捐赠的防暑物品和学习物资,一行人顶着骄阳来到学生家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家人在楼道旁的门卫室里居住,简陋狭小的厨房,让人感概。奶奶患眼疾多年,一只眼球摘除,家里的经济来源靠爷爷在家属区看门收入维持,日常生活的需要就难以满足,时刻面临着失学危险之中。尽管如此,邓子迎仍然积极学习,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

邓冬云副秘书长赠送学习用品

天中义工联合会分管助学的邓冬云副秘书长带领项目执行官汤洁婷,在详细询问了孩子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之后,鼓励孩子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努力完成学业,希望她积极面对生活的困难,认真学习,好好生活,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将来报答爷爷奶奶,回报社会。看到孩子开心的笑脸,健康的心态,积极向上的求知精神,助学的成员心情无比的愉悦,大家心里都在默默地祝福孩子:加油孩子!美好的未来一定属于你!

三伏天的炎热天气没有让大家感到闷热,相反开心的回访旅程,爱流淌在每一个人心中。总结回访活动,邓冬云副秘书长表示,应该让关爱别人成为一种习惯,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加入助学的公益中来,给爱一个表达的机会,让更多人贫困学生受益。有了大家实实在在的参与助学行动,集小流而汇江河。每一份关爱只要能改变一个贫困生的命运,天中义工联合会就会不懈努力,公益助学不忘初心,一直前行!

编辑:郭华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