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不清楚啥是定频或变频空调,这里有大白话给你说明白

夏天到了,用空调的高峰时期又开始了。每天在空调房里吹吹凉风、上上网真是无比的惬意啊。目前市场上主要有两种空调类型:定频空调与变频空调,哪种空调经济实惠呢?有人说是变频空调好,这可不一定。

何为定频空调。我们举个例子来说,我们开启空调运行,如果我们把空调的温度调到23度,空调里的压缩机就会迅速启动,并且进行高频的大功率运转,让室内的温度迅速的降低到23.当达到你设定温度的时候,压缩机就会停止工作,制冷就停止了。

当空调内的温度感应原件感触到温度高度25度的时候,空调机又会开始工作,已让温度再次回到你设定的问题数值。这可能就是我们用定频空调的时候,常常能听到空调机时而启动产生的声音的原因。这就是定频空调运作的基本原理。

不同于定频空调,对于变频空调而言,当我们把温度调到23度的时候,压缩机也会快速起到,让温度达到23度。当达到所设定温度的时候,压缩机会自动调低频率,让空调机在低频状态下运行,慢慢的让温度进行调整,这样一来,变频空调维持室内稳定会是比较的平稳的。用的电量就会比定频空调的低。

如果长时间使用空调,变频空调在节能上的优势会比定频高出不少;但是如果短时间运行空调,其实两种的能源消耗是差不多的。变频空调是定频空调的后来者,其结构与配置上比定频的要复杂,其维修保养更为麻烦些,建议这样的空调最好买大品牌的比较放心省心。这样比较下来,一般家庭用定频的也是比较合适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