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环线遂宁段两货车追尾 绵遂高速遂宁段中断9小时

封面新闻讯(张莉记者周洪攀)7月21日凌晨2时50许,一辆拉石膏板货车与一辆拉生猪货车行驶至成渝环线遂宁段(遂宁往绵阳方向)262KM处,发生两车追尾。拉石膏板货车再次撞上中间隔离带,冲入对面车道致双向通行车道被堵。四川高速交警五支队六大队对绵遂高速遂宁段施行交通管制,由警车带路对堵在路上的车辆进行分流,对散落一地的货物进行转运,到中午12时30分,被堵路段全面恢复通行。

21日凌晨2时50许,一辆拉生猪的货车行驶至G93成渝环线遂宁段262KM处时,由于车轮出现漏气,驾驶将车停靠应急车道进行检查。紧随其后的一辆拉石膏板货车撞上前面停靠路边的货车,两车发生追尾后,石膏板货车在避让过程中再次撞上高速路中间的隔离带,并冲向对面的车道,致双向通行车道被堵。

四川交警五支队六大队二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从射洪赶至事发路段。“两辆货车上的货物散落一地,双向车道被砸断。”二中队民警唐楠说,由于双向车道被堵断,一些小车及拉生鲜的货车在事发路段排成长龙。“石膏板货车上的两名人员,有一人轻伤。紧跟其后的救护车辆将伤员送至医院进行救治。”

据唐楠介绍,为及时清理路障,高速交通对事发路段进行交通管制,通知绵遂高速永兴、遂宁东、红江收费站已采取管控措施暂停车辆进入高速公路。同时,通过交通广播电台,及时发布路况播报。“一车生鲜货物达20余万元,一旦无法送往市场,所受的损失很大。当道路被堵时,这些生鲜货车驾驶员急得六神无主。”唐楠说,为近快转移这些生鲜货车,高速交警将这些车辆进行统一排序,由警车带路逆向行驶到永兴收费站后,再进行绕行通行。随后,又再次将被堵的小车带离事发路段。

被堵车辆撤离事发路段后,高速交警通知救援、养护工人到达现场,对散落一地的货物进行转运。“对事故车辆散落的货物进行清理,并用吊车将生猪及建材吊至转运车上。”唐楠说,在清理完这些货物后,由拖车将事故车辆拖出事发路段。

到中午11时50许,绵阳至遂宁方向恢复正常通行,遂宁至绵阳方向抢出一根车道供车辆通行。“由于事故车辆发生车祸时,油污流到了路面上。”唐楠说,为防止再次发生事故,他们在开通一根道的同时,叫来清障车对路面的油污进行清理。

到中午12时30许,被堵路段全面恢复通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