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展览|北京最好看的展都这儿了

展览信息

名称:一个天才的心相——忻东旺艺术作品展

时间:2018年6月24日 – 2018年8月8日

地点: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一层展厅

费用:展览免费(需入馆门票,普通门票:20元;特展门票:60元)

展览简介

《金婚》 忻东旺 2008 布面油彩 160cm×80cm

忻东旺出生于河北康保县忻家坊村一个普通农户家庭,自幼经历贫寒与艰辛。年少时,他走村串巷,靠画“炕围子”维持生计。因酷爱绘画,他在艰难环境中竭力追逐艺术梦想,以顽强进取的意志及艺术天赋,一步步迈入崇高的艺术殿堂。

忻东旺的艺术和人生,近乎一种传奇,在清华的十年是他艺术创作的盛期。本次展览精选展出他不同时期的作品92件,包含众多以农民工及各色社会人物为题材的作品,再现了中国社会变革的时代纹理及生动表情。

展览信息

名称:印象莫奈:时光映迹艺术展3.0

时间:2018年07月21日-2018年10月07日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9号(中央电视台与军事博物馆之间)中华世纪坛

费用:59RMB

展览简介

踏入巴黎广场,透过莫奈和他的朋友们的视角看巴黎的风景及影像,昏黄的路灯,摇曳多姿的树影,无不告诉你,这里是莫奈19世纪的巴黎广场。

此次展览将以多媒体形式展出法国印象派大师克劳德·莫奈的400多幅珍贵名作,包罗11大展区,分别为“特设波士顿艺术博物馆官方复刻品专区”、“印象的旅程”、“印象的曙光”、“曼妙的巴黎”、“日出的印象”、“弥漫的天空”、“邂逅爱情”、“印象的色彩”、“灵感的源泉”、“秘密的花园”、“小小莫奈·造梦工厂”。

展览信息

名称:“清平福来”齐白石艺术特展

时间:2018年07月18日-2018年10月08日

地点:故宫博物院

票价:60RMB

温馨提示:

本展览分两个展厅,撤展时间不同,请合理安排参观时间。

午门展厅:2018.07.18—08.12

午门西雁翅楼展厅:2018.07.18—10.08

展览简介

2018年7月18日,由故宫博物院与北京画院合作举办的“清平福来——齐白石艺术特展”在故宫午门和西雁翅楼展厅开展。展览从两家机构珍藏的齐白石艺术中精选出200余件绘画、篆刻、文献作品,以“天道酬勤”“扶梦还乡”“老当益壮”“白石篆字”四个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地呈现“人民艺术家”齐白石勤勉艰辛的探索,心系故土的乡愁,老而不颓的豪情,刀锋印痕的心相。

展览信息

名称:无问西东——从丝绸之路到文艺复兴

时间:2018年6月9日-8月19日

地点:国家博物馆南7、南8展厅

展览简介

花神芙罗拉 47cm×41cm×6cm 公元1世纪

庞贝出土 意大利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藏

为完整呈现“丝绸之路”在历史上的影响,“无问西东——从丝绸之路到文艺复兴展”对参展文物进行了精心挑选,其中既有中国在“丝绸之路”中的见证物,也有受到中国元素影响的西方物品,例如,中国和意大利在航海中使用的罗盘、针碗、航海图和船只模型;青铜器、瓷器、玻璃器皿以及充满西域风格的唐代陶俑等。展览也通过意大利早期的文献如《马可·波罗游记》、《通商指南》、《世界地图》等反映早期意大利旅行家和传教士对于中西文化交流所作的贡献。

本展览共分为大漠之舟”、“跨越七海”、“帝国剪影”、“凤凰西行”、“丝绸之梦”、“世界交融”六个单元。

展览信息

名称:teamLab——未来游乐园

时间:2018年6月25日—2018年10月7日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路6号蓝色港湾商区14号楼3层 央·美术馆

票价:90RMB

展览简介

涂鸦自然是由大家共同创作的。你绘画的动物和花朵越多,面前的自然世界就越丰富。

你所画的正是涂鸦世界的一部分。发现了吗?

动物会被其他动物吃掉,如果不吃他们便会饿死,然后消失。你画的动物如果吃掉了其他动物,那么它的数量便会增加。有花朵的地方,蝴蝶的数量便会增加。所有的生物都是生态系统的一部分。

动物如果感知到了你的存在便会逃走。如果你站立不动,你的周围便会绽放花朵;如果走动的话,花朵便会凋零。找找你画的动物,在让花儿绽放的同时,去探索大家创造的生态系统吧。

teamLab的作品更迭了传统展览“观众—作品”单维观看的私人参观形式,将“观众”的想象力与行为融入到作品当中。展品不再是恒常不变却距离甚远的永恒之美,在技术的辅助下,此刻场所内全部参与者的目之所及心之所想都能实时汇入到数字化的语境中,每一刻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体验。这是一种全新的参观形式,来馆者可以从中获得与艺术家、作品以及其他参与者之间的多元连结,因而对他者的在场产生积极的感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