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天灾而导致按揭房倒塌,欠的钱还需要还吗?答案让人意外

地震的摧毁力是强大的,除了人员的安全,作为一个家庭财产最重要的组成,房子也是人们比较关注的,有的网友就很疑惑,由于天灾,比如是地震使房子损坏直至直接倒塌,按揭买房的贷款还需要还吗?

对于这个问题,网上出现了两种声音,一种声音认为不用还了,因为土地是国有的,而房子是自己的,发生在国有土地上的地震损坏了私人财产,应该由国家来赔偿。另外一种声音认为银行的贷款还是得还,比如跟别人借钱买手机,但手机摔烂了,然后把手机给你,不还钱了,你干不干?

其实还不还钱,不由我们的争论来决定的,根据相关的专业人士解释,发生了自然灾害,如果人在房子没了,根据合同法等法律规定,和借款人与贷款银行签订的房屋贷款合同约定,借款人仍有义务偿还尚未偿还的贷款本息,另外也有相关的银行人员解释,房贷本身就是银行和借款人之间的借贷关系,房子只是作为抵押物,对于个人借款的抵押担保,但这种抵押担保是附着在借款债主权上的,即使抵押物损失。

因此无论上述的这种抵押物损毁是人为还是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产生,债务关系不受影响,因为买房人是通过向银行贷款在开发商手里买下的房子,交易一旦完成就跟开发商没有半点关系了,剩下的就是买房人跟银行之间的借贷关系了,这一层关系中,房子属于一个抵押物,不管发生了什么,只要人还活着,就有还清房贷的责任和义务。

对此大家这么看?你们觉得对于刚刚受到天灾的人来说,已经一无所有的情况下,还要还房贷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