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手机竟然比马桶还脏!

“手机比马桶还脏”的新闻又占据各大朋友圈了,相信这两天低头族们收到了不少的善意提醒。

其实,早在大屏幕智能手机还没流行的时候,就有媒体报道过相关新闻,除了手机外,键盘、水龙头等等都被曝光过比马桶脏。

这则传言真的靠谱吗?

近日,有人用一组实验进行了测试,培养皿中的菌落,分别来自不同的几部手机和马桶。经过第一个24小时,大部分的培养皿中都长出了小如针尖、大如小米的菌落,但一部经常被擦拭的手机培养皿中与之前并无区别,看似非常干净。但在第二个24小时过后,之前看似干净的培养皿中也未能幸免,同样长出了很多肉眼可见的菌落,而之前针尖大小的菌落变成了米粒大小。在经过了第三个24小时,送检的每一个培养皿中都长出了不同颜色以及大小清晰的菌落,最大的有硬币大小。

另外,此前还有检测显示马桶的细菌比手机多。

手机细菌致病风险低,但某些职业要注意

据实验者介绍,大多数情况下,手机上的细菌几乎是无害的,就像我们的双手一样,通常都会携带不同数量和种类的各种细菌,但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不会造成危害。

但是,手机已经离不开我们的生活了,所以,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一定要注意对手机进行清洁,尤其是带手机壳的手机,一定要经常把边缝擦拭干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