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中贸易战中,苹果可能不得不提高 iPhone 价格或者自己承担差价 .

由特朗普总统开始的与中国的贸易战正在进入最后阶段,在美国,根据最新的关税条款,价值 5000 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将会增收关税。

这基本上涵盖了美国和中国之间的所有商品流,而这个世界上最赚钱的手机制造商也可能也会受到这场贸易战的影响。去年,从中国进口的智能手机的价值高达 450 亿美元,而这其中大部分都是来自 iPhone 手机。

此外,苹果最赚钱的 App Store 地区以及其在国外的最佳市场可能也会受到影响。这是必然的,因为中国有 150 万的 iOS 开发者,还有更多的人在深圳的富士康工厂组装 iPhone。

如果白宫决定采用标准的 10%关税,iPhoneX 的进口成本将超过 400 美元,而苹果可能不得不承担差价而不是提高价格,因为用户已经表明,对于一部手机,他们不愿支付出接近 1000 美元的金额。

对苹果来说,这是一笔小钱,但总加起来的话就不是了,而且中国可能会对 iPhone 征收高达 16% 的进口关税,这将进一步挤压苹果的利润率。

苹果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已就这一问题发表相关言论,声明那些 " 拥抱开放,拥抱贸易,拥抱多样性的国家是特殊的国家 ",但我们得看看白宫是否会倾听这些商业倾诉。

来源:WSJ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