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个切断电源飞行的机器人,苍蝇一般大小,意义重大

很多小伙伴一直都很好奇现在的机器人能达到什么程度,你说是波士顿动力的后空翻机器人厉害还是 Festo 的仿生机器人更厉害呢?要我说,他们的机器人都太大了,还是哈默大学研发出的这款比蜜蜂还小的 RoboBee 更可爱呢。

而且这款 " 高仿 " 蜜蜂不仅拥有水陆空三栖能力,还能实现垂直起飞、悬停、转向等操作,飞行姿态就跟真的蜜蜂一样,甚至还具有随时 " 栖息 " 在物体表面的能力,如此这般上天下水、无所不能,还真是让我等众人汗颜呐。

不过你们也看到了,RoboBee 是不能独立飞行的,它的屁股后面还连着一条电源线来提供动力呢。所以,哈佛大学的好朋友华盛顿大学,就接盘研制出了一款切断电源、独立飞行的迷你机器人 RoboFly。

镊子上夹的是真实的苍蝇,旁边的 RoboFly 虽然大了那么一丢丢,但是三百米开外,谅你是火眼金睛你也看不出啥区别了。而且它的体重只有 190 毫克,说是只比一根牙签重那么一丢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