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丢人”!5名小学生火车站换车掉队不见了…

掉队小学生重新和团队汇合。

晚报讯 由于导游粗心,五名11岁的小学生未能登上到青岛参加夏令营的列车,这时青岛客运段值乘k206次列车的工作人员伸出了援手。于是,铁道线上演了一场扣人心弦的 “追车记”。

7月28日16时30分,青岛客运段值乘成都开往青岛的k206次列车从绵阳站开车不久,一名女导游急匆匆地找到正在检查暑运工作的副队长卜苏成和列车长王宝秀,称团队有五名小学生可能滞留绵阳站没上车。得知情况后,卜苏成和王宝秀一边安抚这名年轻的女导游,一边迅速与绵阳站工作人员联系,请求帮助查找五名掉队的小学生。没多久,绵阳站客运值班员打来电话,称已找到五名小学生。

当听到这个消息后,正在焦急等待的女导游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王宝秀根据掌握的列车开行时刻,迅速与D1948次列车长取得联系,向他通报了相关情况,请求帮助。同时,又与绵阳站客运值班员联系,委托他们将这五名小学生送上18时02分该站开往西安北站的D1948次列车,以便追赶k206次列车。他们与广元站联系,请客运工作人员接D1948次的五名小学生并协助照看。22时02分,k206次列车缓缓地驶入广元站三站台,王宝秀从客运值班员处接到五名小学生并交给了女导游。这五名11岁的小学生终于在两车两站铁路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追车旅行”。

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姜兆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