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着烈日争分夺秒 只为让你吃上可口饭菜

大中午,黝黑的脸上满是汗珠

梳起头发,埋进头盔,开始工作

准时将外卖送到

跑楼梯送外卖是家常便饭

天太热,一瓶水一口气喝干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汤晓燕/文 徐艺杭/摄 实习生 李琪桉)“你好,你的外卖到了。”30岁的“女骑手”姚真一边打电话,一边飞快走着。客户打开门,她熟练地把外卖递过去。然后转身跑向电梯。此时是中午11点15分,这是她当天的第4单外卖。

和安徽人姚真一样,每天都有许许多多的送餐员奔波在烈日下。

每天上午10点,姚真会赶到位于高沙的“饿了么”站点。“这个季节不怕单量不够,就怕送不过来。”她笑着说。10点半,她准时打开APP,开始一天的工作。

已经有好几个单派进来。按照商家位置和送货地址,她大致理了一下路线,戴好头盔出发。

10点34分,她停好电动车大步流星奔向一家快餐店厨房。“你好,1号订单好了吗?”“好了好了。”姚真接过商家打包好的外卖,仔细核对后,奔赴下一个餐馆。十分钟左右,她依次取了奶茶、炒饭和盒饭。“先送炒饭和盒饭,都在高沙小区。”

10点50分,她已经到达客户楼下。客户住4楼,没有电梯。从1楼爬4楼,她步伐稳健。10点52分,顺利送出第一份外卖。回到电动车旁,她从保温箱里拿出炒饭,向隔壁楼跑去。“两个顾客就隔了一幢楼,算是很方便了。”其实,两份快递送下来,她已经来回跑了16层楼。

11点整,比预计送达时间早一分钟,她把第三份外卖送到位于新沙家园的客户手中。此时气温已经高达37℃,太阳炙热。姚真满头大汗,简单喝几口水后,前往下一站。

一直忙到下午2点,她终于有时间坐下来吃午饭。“如果我们准点吃饭,那客户肯定不能准点吃饭了。”她依然挂着笑。

算起来,姚真送外卖只有半年。“我以前在高沙开了一家小吃店,对这一带很熟悉,后来发现送外卖更赚钱,就转行了。”

这半年干得还挺顺。没遇到什么憋屈,反倒有些暖心的事。一次,姚真从商家取完餐不久,店老板就来电话说拿错了。怕耽误时间,她连忙给客户打电话说明情况。“对方是个女的,人蛮好的,一直和我说别急慢慢来,路上注意安全。”为了不超时,她还是骑得飞快,总算在规定时间里把餐送到。女客户硬是塞了一瓶冰牛奶给她解渴。“那一次,真的把我感动坏了。直到现在,那个牛奶瓶我都一直留在家里。”姚真说。

还有一次,下沙下大雨导致路面积水。“每次遇上这种极端天气,都是我们生意最好的时候,但也是最苦的时候。”姚真说,由于害怕电动车进水,她租了一辆共享单车来送外卖。“因为我们站里只有两位女骑手,其他同事对我们也比较照顾。路上碰到我,都问我来不来得及,要不要帮忙。”那天单量实在太大,最后她分了好几单给同伴,大家合力把外卖全部送光。“总算是没有耽误客户们吃上可口饭菜,挺开心的。”姚真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