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首次发现有东西从黑洞中激射出来, 让科学家兴奋

黑洞一直以来都覆盖着一层神秘面纱,科学家们不断的探索,总会在每段时期有不同的新发现。黑洞无法直接观测,但是可以间接由物体被吸入之前的紫外线和X射线推测黑洞的存在讯息。最近美国航太总署(NASA)又有了新发现。

NASA的探测器和核光谱望远镜(NuSTAR)最近在一个超大品质黑洞补捉到强烈的X射线爆发,这样的「巨型闪光」是如何产生的大大引起科学家们的好奇心。

黑洞闪光产生的过程看起来超酷的,冕(紫色处)慢慢聚集、变亮,接着向外喷射,于是产生很亮的X射线闪光。(如图1)

加拿大圣玛莉大学的专家维尔金斯(Dan Wilkins)提到,这是第一次把黑洞晕冕和耀斑串联起来,这对于了解黑洞产生宇宙中最亮物质的过程是很有帮助的。

这样的新发现让航太总署与相关领域的科学家们都感到很兴奋。

这个超大品质的黑洞,目前编号为MRK335,位于3.24亿光年之外的星系中央,靠进飞马座的方向。

加州理工学院的研究员哈里森(Fiona Harrison)表示,关于X射线光源的冕,虽然尚未了解它的本质为何,但从它产生的剧烈变化提供研究人员许多规模和结构上的线索。

由于黑洞的性质并非常理可推断的,一直到90年代,还有许多人会把它的存在当作在科幻小说才会出现的物体,目前黑洞仍旧存在一堆疑团,也可能会有些荒谬的理论因此出现,但相信科技的进步会让我们慢慢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