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排名来袭!西安交大不敌苏州大学,人民大学遭华中师范秒杀

大学排名一直是学生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对于一些明年报志愿的高三同学来说,这个大学排名的意义可能会显得更为重要一点。

虽然各大机构每年都会对国内大学进行排名,但是引发的争议着实不少,一些“匪夷所思”的排名也是将一些高校推上了风口浪尖。比如之前有个大学排行榜将浙大放上了中国大学第一名,这让清北两校着实感到有些惊讶,更是让广大学子直呼“有水分”,毕竟清北两校的实力是公认的,浙大目前的实力还难以和清北抗衡。校友会大学排行榜更是将武大排到了中国大学第三的位子,不知道有没有提前征得华东五校的同意呢?

可以说,大学排行榜都有种“闹着玩”的感觉,可以用来做参考,但是真的要用这来决定志愿的填报,那就要小心了。虽然各大机构的排名总是让人“意外”,但是他们还是乐此不疲,每年都如期而至。

这不,又有一个大学排行榜新鲜出炉了,还是英国排的,名为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当然,咱们还是更关心国内高校的表现,这不,有小伙伴就将里面的中国高校摘录出来并且排了个序,这不排不知道,一排吓一跳啊!

首先这一二名没有什么悬念,被清北收入囊中,第三名老牌劲旅中科大,这个也没什么可说的。亮点在排名第14的苏州大学,众所周知,苏州大学只是一所前211非985高校,而且只能算是211的中游,在双一流评选中也没有进入一流大学的行列,然而在这个大学排名中却飙到了大陆高校的第14名?排名第22的前985工程现双一流A类高校西安交大“哭晕在厕所”。

除了苏州大学,还有一个高校比较突出,那就是华中师范大学,这华中师范排名全国第16,不仅秒杀北京师范,连中国人文学科的霸主中国人民大学也是它的手下败将,不得不说这真是让人匪夷所思。毕竟华中师范几年前在各省的录取线也仅仅比一本线高几分而已,现在突然排在了全国第16,想必同城的华科、武大也不能理解吧!

排名较高的“四非”高校是汕头大学,作为曾经广东一本高校末流的汕大在李嘉诚的支持下这些年真是突飞猛进,如今排到了全国第44名,你认可吗?

高校排名基于不同的指标进行排序,所以各个排行榜的差异比较明显,这次的泰晤士是基于教学质量、科研成就、论文的引用量、国际化程度、科研成果转化等五个指标来进行排序,可能与国内排行榜的侧重点不同,所以出现了一些让人“意外”的结果!

对于高考生来说,选择高校,更多的要看每年的高考录取分数线,这个分数线说明了各个高校的受欢迎程度,是最有价值的参照系。当然,这个分数线也会因一些情况发生波动,但是每年基本上还是比较稳定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