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那点事:魔兽中的人类起源

魔兽世界的玩家们很多人实际上都对自己所使用的种族历史十分的感兴趣,比如暗夜精灵的进化史就经常在玩家们之间引起争论,但随着暴雪开始书写艾泽拉斯的编年史,许多有争议历史都被暴雪一一定案,当然不排除他们以后又会把设定吃掉,谁让暴雪常干这种事呢。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魔兽世界中的人类起源。

虽然我们常说人类是艾泽拉斯的原住民,实际上这句话既正确,也错误,因为人类并非是艾泽拉斯世界自然进化的产物,而这个故事也就要从很久很久之前讲起。

在泰坦尚未发现艾泽拉斯之时,虚空大君麾下的上古之神们就已经发现了艾泽拉斯这颗孕育着强大星魂的星球。上古之神们按照虚空大君的计划准备腐化并污染这个尚在沉睡的星魂,于是它们将自己投射到星球的表面,并将自己的须卷深深扎入星球的内部,于是病态的血肉堆积而成的连绵群山,遍布翻腾蠕动的群集触手,如若疮痍那般蔓生不息,最终罹病的血肉将星球表面包裹了起来,远远望去就像噩梦投射到了现实。

不知过了多久艾泽拉斯的存在才终于被阿格拉玛发现,担当他发现艾泽拉斯之时,上古之神们早已占据了这里,于是阿格拉玛召集了万神殿的其他成员商讨拯救星魂的办法(但并未通知萨格拉斯,因为之前萨格拉斯的行为已经开始变得极端,他直接劈碎了一颗被上古之神感染的星魂)。但由于泰坦们的体型过于庞大,无法直接降临到在艾泽拉斯之上同古神们直接开战,于是泰坦们想出了另外一个方法,他们利用源自艾泽拉斯自身的材料打造了一只大军。艾瑟耶尔和瓦尼尔,艾瑟耶尔由金属塑成,而瓦尼尔则是岩石所化,由于是被泰坦所创造,这两者便被称作为泰坦造物。

而这些造物中的幸运儿,被泰坦赐予了自己的部分力量,成为了泰坦造物的领袖——“守护者”。在守护者的率领下,泰坦造物向黑暗帝国发起了猛攻。他们尽数倾泻着众神的怒火,横扫古神建立的黑暗帝国,并将其粉碎殆尽。由于上古之神已经在艾泽拉斯扎根已久,无论杀死还是强行拔除它们都将可能杀死沉睡中的星魂,于是守护者和泰坦造物们只得将它们封印于大地之下。

古神虽被封印,但一直设法逃离,而正巧萨格拉斯带领着燃烧军团覆灭了万神殿,这让艾泽拉斯留守的守护者们陷入了迷茫。而古神们则趁着守护们迷茫之际蛊惑并腐化了守护者之一的洛肯,被蛊惑的洛肯逐渐分裂了守护者并各个击破了他们,只有提尔和阿扎达斯等少数守护者逃离。而古神们趁此机会不断破坏封印,使得自己的腐化力量逐渐渗透到艾泽拉斯。

这种腐化的力量就被称为血肉诅咒,泰坦造物中的铁维库人逐渐由钢铁之躯化为了血肉之躯,永生与钢铁般的力量开始离他们而去。许多维库人因为各种原因而开始离开奥杜亚,向世界其他地方移动,开始了他们的游牧生活。而在随后的岁月中这些维库人仍然在血肉诅咒中不断退化,不少新生儿再也不复他们父母的高大和健壮,有一些维库人部落十分恐惧这种变化,于是他们将这些新生儿遗弃,也有一些维库人出于亲情而没有遗弃这些孩子。

期间艾泽拉斯世界发生与多重大事件,比如永恒之井大爆炸,艾泽拉斯上的大陆分裂成了现今的模样。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大部分的维库人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他们孱弱的后代——人类。大约在黑门前两千八百年人类就已经是现今的模样,尽管与他们的先人相比,人类的力量体型都大大地缩水了,但他们却拥有着极为强韧的意志力与生存本能。当时的人类以部落为单位,直到一个名为阿拉希的部落中诞生了一个名字叫索拉丁的孩子,人类的崛起之路才逐渐开始,当然这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