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新大学排名,第一名无可置疑,你的学校在榜上吗?

国内最新大学排名,第一名无可置疑,你的学校在榜上吗?

在现代社会中,职场上更加看重文凭的作用。一个好的大学决定了你初入社会的竞争力,尤其是一些985或者211院校,可以说只有考上这些学校,才有炫耀的资本。然而一些重点高校并不被看好,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教学能力逐渐变差,甚至掉出了评选榜单。近日一份国内最新的大学排名已经出来了,第一名无可置疑,第三名却让人摸不着头脑。这个榜单是根据专业人士统计得出的答案,或许也遭受了一些学生的质疑,但也有他们自己一定的道理,大部分同学还是很赞同的。

作为一名清华毕业生,个人的看法时只有清华北大比较靠谱,至于其他的一直不够稳定,还有待考量。我们都知道,清华北大一直在中国历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即使是在世界上都享有盛名。但是第四名的复旦大学也很不错,毕竟是国家经济重点之一的城市的第一学府,教学资源很有保障,是第三名的有力竞争者。当然并不是说个人看法或者榜单就一定是正确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毕竟也有些学校讲究专业,而不是综合水平。

最让人奇怪的是,本次排名中哈尔滨工业大学居然已经消失在了前十之列,这让诸多网友都感到奇怪,哈工大也是很有口碑的老牌学校了,为国家培养出了不少人才。也有哈工大的校友说,一切凭实力说话,根本用不着看什么排名!其实,换一个角度,这份榜单更多的参考因素是任教老师们的专业水平,例如论文和专利,和学生的水平素质相关不大。尤其是在本科学部,大多数学生还是靠自己学习,很难得到那些老教授的亲身指导。

老教授们自己有项目要研究,但凡有些建树的人都抽不出时间来培养学生,也侧面说明人要进取只能靠自己,最多偶尔讲堂课就算完成任务了。所以到最后主要是想告诉各位同学不要被榜单误导,排名差的学校也有自己的优点,更多取决的是你自身的能力,有了什么样的能力才能和什么样的环境所相匹配,不骄不躁,好好学习才是正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