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妈每次出差, 8岁儿子都说家里有贼, 装监控看后, 她哽咽了

以前农村重男轻女的风气很严重,但我从小就是个要强的女孩子,不仅学习成绩比男生好,干活也比他们厉害。那时候村里的人都说谁要是娶了我,肯定是祖上积了德。

然而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却没有那么多人想娶我。从二十三岁开始,我就成了相亲大军中的一员。可相中我的人都太寒酸了,我相中的人又嫌我强势。

那时爸妈整日为了我的婚事发愁,为了让他们安心,我在三十岁那年嫁给了苦苦追我的大学同学。他是个普普通通的城里人,样貌和工作都很一般,但爸妈的退休金很高。

婚后,我们和公婆住在一起。婆婆嫌弃我是个农村人,总是找茬批评我。那时我一心想和老公好好过日子,从不跟她计较。可她欺负我也就算了,还不让儿子和我亲热,说会沾上农村人的土气!

这件事让我很生气,可是老公不帮着我说话,还埋怨我多事。一气之下,我带着儿子净身出户了,平时都让前夫和公婆和儿子电话联系,逢年过节的时候才让他们见见儿子。

离婚后,我和儿子租了一间破破烂烂的平房。为了生计我不敢怠慢工作,只能请保姆照顾孩子。期间公婆来看过儿子,他们说保姆很尽心,对此也没什么意见。

可是请保姆花费不菲,我们的生活很紧张。好在儿子一直很懂事,从不惹我生气。他上一年级的时候,主动提出让我辞了保姆,说他能照顾好自己。听了这话我感动坏了,那时我还想给他报个辅导班,便同意了这个提议。

辞了保姆之后,家务活都落到了我身上,但我们的日子宽松多了。而且我的工作也越干越顺利,收入直线上涨。不过要想多挣钱,就得经常出差。

好在儿子的自理能力很强,我出差时他不仅能照顾好自己,还能把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只是我每次出差回来儿子都说家里有贼,可家里从没丢过东西。后来装监控看后,我哽咽了!

通过监控,我看到出差时前夫和婆婆偷偷溜来我家,从屋外帮儿子检查门窗是否锁好!看完监控后,我感动的泪流满面,哽咽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平静下来之后,我给前夫打了电话,提出了复婚。他听了这话高兴坏了,立马赶来和我去民政局办手续。我们带着儿子回家后,公婆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们还保证以后再也不嫌弃我了!现在我们一家人和和睦睦的生活在一起,日子也越过越好。大家说,我是不是很幸运?

(图片来源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