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陕西人,"陕U"车牌来了!

你是不是该换车牌了?

早在今年7月初

就有传言说

西咸新区将启用新的汽车挂牌号码段

只不过那时说是"陕Y"

后经核实此为虚假消息

今早

先是有消息传出

西咸新区将启用"陕U"发牌机关代号

目前该申请已得到公安部批复同意

并配有一张公安部的文件来佐证此事

随后华商网记者电话向西咸新区交警核实后得到回复称:"陕U发牌号段的确已经批复,但车管所还未建起来"。

从此文件中可以看到:“同意西咸新区公安局交警巡逻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启用陕U发牌代号。发放的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和登记证书的证件印章使用西咸新区公安局交警巡逻警察支队的名称。……陕U发牌机关代号与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同时启用。”

随后西咸新区官方微信发布该消息,彻底坐实了此事。

其实,此次执行的"陕U"号牌,很多人并不陌生。陕西省曾使用过此号牌,只是于2001年7月起取消,更换为所在地区发牌代号的牌。

截止目前,陕西省内的发牌机关代号所属地分别是:A 西安市、B 铜川市、C 宝鸡市、D 咸阳市、E 渭南市、F 汉中市、G 安康市、H 商洛市、J 延安市、K 榆林市。另外,陕V 属于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车牌号排序规则了解一下

全国绝大多数省份是按行政区划代码(即我们身份证号码前四位数)排序排列车牌代码的,部分省份在行政区划代码基础上作了小调整。行政区划代码跟经济实力、城市大小没有严格对应关系,实际上是按设立地级市的先后顺序排列的。

为啥铜川市是陕B?

建国初期,铜川的经济实力在全省仅次于西安,他是陕西省第二个地级市,成立于1958年4月,宝鸡,咸阳建市都要早。所以,铜川的车牌是陕B。

最后,

送大家一份陕西车牌的顺口溜,

大家一定会更加了解陕西的车牌~

西安人爱(A)叫渭南姨(E)

延安姐姐(J)拉着咸阳弟(D)

汉中的衣服(F)宝鸡洗(C)

商洛爱吃(H)延安的鸡(J)

安康的哥哥(G)榆林夸(K)

铜川牛B(B)开杨凌(V)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