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有哪些有趣的科学冷知识? 巨型跳蚤会给恐龙扎针

许多人喜欢恐龙,主要因为人类从来没有见过真正活着的恐龙,所以对这种史前动物充满幻想,关于恐龙有哪些有趣的科学冷知识呢?

恐龙的名字来源和克隆恐龙的可能性

恐龙这个词来自希腊语,意思是“可怕的蜥蜴”。这个词是1842年由英国古生物学家理查德·欧文(Richard Owen)创造的,意思是指恐龙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巨大体形,而不是它们可怕的外表。

研究人员已经计算出,DNA具有521年的半衰期,这意味着可以用来克隆的DNA样本保存时间不能超过200万年,排除了克隆恐龙的任何可能性,因为最后的恐龙生活在大约在六千五百万年前。

恐龙时代一天只有22个小时

从二千三百万年前的三叠纪到侏罗纪,直到六千五百万年前的白垩纪末期,恐龙统治了地球超过一亿六千万年。人们相信恐龙在地球上生活,直到6500万年前发生大规模灭绝。

从2.5亿年前到6500万年前的时间被称为中生代时代,通常被称为恐龙时代,因为大部分恐龙在这段时间内繁衍发展和灭绝。研究恐龙的人被称为古生物学家。

地球的自转速度正在以一个世纪减少约17毫秒的速度减速,而恐龙时代的一天时间则接近22小时。

给恐龙扎针的大跳蚤

恐龙身上生活着巨大的跳蚤,体长可达2厘米,拥有与现代注射器针大小的喙,是地球上最早的跳蚤,我国古生物学家曾内蒙等地发现距今1.25亿年的跳蚤化石,它们细长的口器可以轻松地刺进恐龙坚韧的皮肤。

我们可以想象恐龙应该有毛,不然可能会很痛苦,不过这也是猜想,可能远古跳蚤的宿主并不是恐龙呢,除非找到跳蚤在恐龙身上的化石,不过人们更喜欢这种大跳蚤吸恐龙血的说法,巨大的跳蚤给恐龙扎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第一只被命名的恐龙

第一只正式命名的恐龙是“巨龙”,这些化石早在1676就已经被发现,在1824年才被命名,也叫斑龙,希腊语中意思是“巨大的蜥蜴”,是一种巨型肉食性恐龙,估计体长约12米,皮肤外表形象尚不明确,复原图显示身上有斑纹,但没人知道它们具体的样子。

恐龙真的太遥远了,依靠冷冰冰光秃秃的化石就想象它们的样子和习性,缺乏太多证据了,可能恐龙化石都是外星人埋在地球上供人类研究和发掘着玩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