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最完美的球

50年来的研究考察发现,我们的太阳竟然是太阳系最完美的球!地球上除了科学家制造的一种用于确定标准质量的硅圆球之外,也找不到比太阳更圆的圆球了。由于硅圆球是人类制造出来的,不是天然形成的,因此硅圆球不算数。

太阳这个圆球怎么完美了?其实太阳也是稍微有点扁,但是真正的圆球只是数学里的一种概念,现实中可以说没有真正的圆球,只有无限接近圆球的物体。对于太阳这样一个直径达140万千米的大球来说,赤道地区也就是比两极地区高出10千米。如果把太阳看作直径10米那么大的球的话,太阳上面高低误差还没有一张纸的厚度那么大。

太阳系其他星球都达不到这么圆,各大行星和卫星上也没有发现更圆的物体。其实说来容易理解,太阳之所以最圆,因为太阳系中,只有太阳的质量最大,引力也最大,而引力是塑造圆球的力量。如果出了太阳系,那可能还有比太阳更完美的圆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