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堂内“挤”进十多个厨余垃圾桶 居民苦不堪言

近日,家住徐汇区龙州路的张先生致电新民晚报962555热线,反映位于龙州路和梅陇十一村之间的一条弄堂内被人摆放了十多个垃圾桶。平时,周边一家餐馆堆积的餐厨垃圾溢出桶外,泔水流得遍地都是,严重影响周边环境。

图说:数十只垃圾箱放在弄堂内脏乱不堪 来源/新民晚报 实习生 尹琛 摄(下同)

数只垃圾桶占据弄堂

“这里恶臭熏天,严重影响了我们附近居民的生活。”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和老伴就住在弄堂旁边的小区里,而这座垃圾箱房离他们的小区不过才几米远。“每天一开窗,就会有一股呛鼻的味道钻进来,我们实在没法忍受。”张先生抱怨道。

昨天下午,记者在张先生的带领下来到这条弄堂,只见这条弄堂约五米多宽,一边是梅陇十一村小区,另一边是商铺。据了解,这排商铺中,除了一家龙虾海鲜馆和一家殡仪服务还在正常运营之外,其他商铺均因合同到期已于上月中旬停业。而垃圾箱房则紧邻该海鲜馆的后门。该箱房周围约有20个垃圾桶,摆放杂乱。桶里堆积着塑料袋、果皮、蔬菜残渣等。油污和残存的蔬果汁水混合在一起,流到坑坑洼洼的地面上,味道刺鼻,让人无法靠近。而箱房周围的地面甚至因为长期渗入泔水,甚至已经失去了原本的颜色。

图说:地面也被泔水染黑

脏乱久治不愈急煞居民

记者从居民处了解到,这些餐厨垃圾主要来自于龙州路上的小杨龙虾海鲜馆。记者找到餐馆负责人,对方承认,餐厅每天确实会产生不少餐厨垃圾,不过,餐厅每天都会清理近20桶垃圾,并定期清刷地面。

对餐馆的说法,居民们并不买账。“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两三年,在这期间,我们多次将该情况反映到街道等相关部门,始终没有得到回应。”张先生无奈地拿出了好几张徐汇区凌云路街道的答复书,其中一张里面提到:“原定改建该处垃圾库房的计划有所滞后,现定于国庆中秋假期后开展此项工作。”可是,整整十个月过去了,垃圾库房环境的脏乱差现象却并未好转。

对此,居民们表示,大热天里,该处散发的恶臭更加明显,让他们几乎无法生活。居民希望,街道等相关部门能积极开展行动,协调商铺尽快、彻底清理垃圾,还居民一个干净、舒爽的环境。

新民晚报记者 徐驰 实习生 尹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