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班地铁司机的守候

黑暗已降临地面,而地铁站点的灯光,贯穿古城地下,仍然灯火通明!他拿着黑色的包,等待着最后一班车……

随着灯光越来越近,轮子和钢轨撞击的声音越来越大,他缓缓的拿起对讲机,“接车司机就位”,末班车即将开始,这将是他今天的最后一班岗!

上车之后,熟练的接车作业,“开关位置正常,列车无异常”,交接完毕后,停车,打钥匙,开门,流畅的动作是经过千万遍操作的经验累积!随着对讲机发出声音“到达司机下车,通道门锁好”,剩下了他一个人!

随着零零星星的乘客上车完毕,关门,空隙安全,动车,最后一班地铁准时发车了。

这时的隧道好像比以往更黑暗,车窗外的风声化作乐曲,随着列车速度的加快演奏的愈来愈浓,望着监控屏上几乎没有人的车厢,内心的孤独感也越来越强,可是这并不会让他有丝毫的松懈,因为这是他的责任,将乘客安全准点送达目的地的责任!

时间过得很快,前面的亮光逐渐接近,可是望着寂寥的站台,显得那么悠长,没有平常的人来人往,也没有平常的吵闹喧嚣;有的,只有等待送车的站台,有的只有零星拖着疲惫身体的乘客,每一站都是这样。他,却仍然认真小心的重复着每一个动作,复述着每一句用语...

00点36分,终点站到了,每一位乘客都已抵达目的地。剩下的他却并未松懈,因为随后的任务刚刚开始……

终点站之后,认真确认好每一个信号,行驶过每一副道岔,库门开启,平交道口安全,地沟无人无异物,经过一系列复杂的程序后,完成任务的末班车方才稳稳的停到了指定位置。此刻,已夜深人静。

每位地铁司机都是孤独的,冷冰冰的司机台,漆黑的隧道,耳边只有呼啸而过的风声、和车轮轨道的撞击声。可面对着成千上万的乘客,他们只有适应孤独、忘却孤独,认真做好每一次操作,复述每一次用语,执行每一次指令,才能安全,准点,舒适,快捷的输送每一位乘客安全到达。

来自:运营分公司乘务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