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洪固坝在行动

清风网讯 ( 拜城县农业局 杨晓燕)8月2日,驻黑英山乡推普斯孜村工作队组织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党员干部及自愿参加的村民80余人,在该村的3组河道进行了坝体修复加固。

洪水猛于兽,预防是关键。时值盛夏,气温回暖,山上的积雪也在太阳的照射下快速的融化,加上连日来的暴雨,使得河道水位暴涨,多处河道已被洪水冲毁,提前做好堤坝预防加固尤为重要。今天,推普斯孜村工作队带领全村青年志愿者、党员干部及村民80余人,来到指定的防洪点,绑三脚架、捡石头、运树枝、捆铁丝网,齐动手、修防洪坝,为保卫自己的家园干的热火朝天。

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艾尼宛尔·艾买尔亲自在现场安排部署防洪工作,并时刻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村党支部书记吐尔逊·沙吾提冒雨与大家一起捡石头、搬树枝,雨水打湿了他的全身。

老党员艾尔西·克然木一手捡石头一手擦汗的说,做好防洪预防,造福千家万户,我们住在这水渠附近的村民也不担心庄家、牲畜会被洪水冲走了。

村党支部书记吐尔逊·沙吾提在中间休息吃饭时,亲自为参加防洪的小伙、姑娘们杀瓜、掰馕,对大家的积极参与精神表示感谢。

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艾尼宛尔·艾买尔还趁着大家休息吃午饭的时间,现场为大家宣讲防洪自救知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