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越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防治病虫害

近日,越西县益农茭白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引进无人机喷洒农药,使茭白病害得到了有效控制。

据了解,茭白于2016年10月年引进越西,到目前,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全县茭白种植已从180亩发展到了2000余亩。针对今年6-7月高温多雨,病虫害发生率大,同时,由于茭白植株高,用人工施药难度高,效果不好的特点,鉴于此,越西县益农茭白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引进无人机喷洒农药,有效解决了病害防治这一难题。

近些年来植保无人机给传统农药经销喷洒行业带来巨大影响。接下来看看无人机喷洒药的好处:

1

无人机喷洒农药安全性高

采用无人机喷药,只需施药人员手拿遥控操作即可喷洒,远离喷药环境,使人体不容易受到药物侵害,自动飞控导航作业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工作人员接触农药的时间,从而可以保证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植保机飞行安全,飞机可悬停、定高定远飞行,其中多旋翼植保机飞行平稳,安全性能可靠。

2

无人机喷洒农药精准度高

喷药无人机拥有GPS导航,自动规划航线,自主按航线飞行并可自主接力,可以减少人工漏喷重喷的现象,提升施药质量,作业高度低,可贴近作物2-3米,加之旋翼向下的巨大旋力产生的气流,农药雾流对作物从上到下的穿透力强,飘移少,高效环保,提高农药利用率30%以上。

3

无人机喷洒农药效果好

喷雾药液在单位面积上覆盖密度越高、越均匀,防治效果就越好。在药液雾滴飘移试验反映了用无人机喷洒作业对农药飘失程度的一个优势,多旋翼无人机拥有多个螺旋机翼,作业高度比较低,当药液雾滴从喷洒器喷出时被多个旋翼的向下气流加速形成气雾流,直接增加了药液雾滴对农作物的穿透性,减少了农药飘失程度,并且药液沉积量和药液覆盖率都优于常规,因而防治效果比传统的好,还可以防止农药对土壤造成污染。

4

无人机喷洒农药易操作

无人机操作简单易学,操作手只需经过10-15天的培训,即可学会植保机的飞行施药操作及日常维护。而且,加药、换电池方便快捷,几分钟即可完成飞防药剂及电池的更换、安装。

5

无人机喷洒农药适用于各种农作物

无人机喷洒技术应用多旋翼无人机不受地形和高度限制,在田间地头起飞对农作物实施作业。可用手持地面站设备进行作业,无人多旋翼直升机采用远距离遥控操作和飞控导航自主作业功能,在喷洒作业前,把地图航线规划好,输入到地面站的内部控制系统中,飞机就可以载着喷洒装置,自主将喷洒作业完成。在飞机喷洒作业的同时,还可通过手持地面站的显示界面做到实时观察喷洒作业的进展情况。例如亿天航植保机就是遥控低空飞行施药,对作物安全,广泛应用于小麦、大豆、水稻、玉米、高粱、甘蔗、果树、园林等病虫草害防治。

6

无人机喷洒农药成本低

喷药无人机可空中悬停,垂直起降,需要起降场地小,可在田间地头起降,起降灵活,特别适用于中国土地集中度不高的国情。多旋翼无人机喷洒技术采用喷雾喷洒方式至少可以节约50%的农药使用量,这将很大程度的降低了资源成本。无人机折旧率低、消耗小、单位作业人工成本低、易于维护。例如亿天航植保无人机整机使用寿命长,燃油成本0.4元/亩,同时维护成本低,零部件更换方便。

王海蓉

总 编:林建江

编 辑:吉子伍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