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考级中一定不能犯的错误,考前必看!

马上迎来考级,苦练一年的钢琴即将迎来见证。但是,为了大家能够顺利通过,在此提醒大家,千万不要犯以下的错误。

考级曲目不熟练

钢琴考级要求弹奏的音阶和三首曲子,一般到考前半个月,就应该烂熟于心。如果在考级时,没有对这三首曲子在技术和音乐两方面进行反复演练熟练或者音乐无表现都很难通过考级。

弹错音就慌神

虽然错音不可取,但有很多考生在考级的时候会紧张,也是可以理解的。如果整体流畅,表现好,考官还是会通过的。最怕的就是一弹错音就慌神,像做错题目那样回过去纠正错音,往往不但补不回弹错的音还影响之后的发挥,使得后面的弹奏乱七八糟的,造成考级失败。

大家一定记住,即使弹错了也要弹下去,一定不要停下来。弹奏的完整性重要于弹奏的准确性,当然,前提是错音不多,否则,就是不熟练的错咯。

忘谱

忘谱比错音更严重。钢琴考级简章中明确规定了背谱,但在考级时,总会有小部分考生根本没背谱。考生在考级过程中由于过度紧张,导致忘谱的现象也时有发生。还有一部分考生只背曲目中的一部分或者背谱根本不熟练。当背谱的时候停顿过多,弹奏断断续续,破坏了整体的连贯性,神仙都帮不了你。

越弹越快

考级时常常出现考生不由自主地慌乱,进而导致弹奏的速度越来越快,给人一种一直往前冲,收不住手的感觉,以致于音乐表达含糊不清。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相对于速度来说,准确性更重要。千万别把“乐曲”弹出“练习曲”的味道。一定要使自己静下心来再开始弹奏。而一旦开始弹奏,就要严格按照自己平时练琴的速度弹,甚至可以适当放慢速度,力求将音乐表达清楚。

弹奏的不是考试规定曲目

按理说这是完全不应该犯的错误,但遗憾的是,每年都有考生拿错教材过来考级,甚至有糊涂的考生,明明报了八级,弹奏的曲目却是七级的。所以,小编在此多说一句:一定要核对确认自己的考级信息和考级内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