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知道凌晨2点后的长宁是啥样吗? 走近“航空港守夜人”的“夜生活”……

这几天高温卷土重来,

可你见过50°C的上海吗?

零点的虹桥机场停机坪

当你下机后还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在停机坪上熬夜、扛着热浪

守卫着航空器的安全

他们是武警上海市总队

执勤第一支队三大队的战士

他们是空港卫士

日日夜夜守护在停机坪

今天,就带你一起走近这群

鲜为人知的“航空港守夜人”

零距离接触他们的“夜生活”......

夜晚,忙碌的虹桥机场灯火通明,机场内水泥停机坪的地表温度依然很高。担负守卫任务的00后战士姜伟建,笔直地站在哨位上,头上的汗珠“吧嗒、吧嗒”往下掉,一身军装被汗湿透,但他全然不顾,始终目光炯炯扫视着四周。

在离跑道不足百米的一个哨位,飞机起降时带来的热浪迎面扑来,不到10分钟,记者浑身已被汗水湿透,热风使呼吸都有点困难。而耳边的飞机发动机所发出的隆隆噪音更是非常的刺耳。

一架飞机降落后,乘客们通过摆渡车离开了飞机,机务人员对停放的飞机进行仔细维护后,拿着交接飞机登记本,与战士进行交接,绕行飞机,每一处细节战士们都反复的确认着,确保绝对的安全。签字,确认,当机务人员与武警战士完成交接后,意味着这架飞机的责任移交到了武警战士们的身上。

班长石其华告诉记者,自己家在山东,已经入伍八年了。三伏挥汗如雨,三九严寒相伴是机场武警官兵的生动写照。作为“空港卫士”,他们的职责所在就是保证飞机安全,不能让无关人等靠近飞机。哪怕停机坪上已经没有人了,仍必须坚守在岗位上。

战士姜伟建与班长进行了哨位交接。除了岗位交接外,不时还有领班员骑着自行车检查着每一个哨位的情况。

战士姜伟建告诉记者,夏天在机坪上哨就像”蒸桑拿”、”泡足浴”。 每次上哨2个小时,在烈日下,这种酷热,更是难以忍受。

每天,伴着晨曦和晚霞,一架架飞机带着空港卫士的平安祈福直上云霄;每天,来自五洲和四海,一次次航班迎着值勤哨兵的祝福目光拥抱热土。他们扛着的是来自机器和热浪的炙烤,守护的是游子和归人的平安!

重要!未来三个月长宁都要重点关注这件大事……

【天山记忆 】“小菜场”的春秋演义……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三位阿拉“长宁老乡”……

记者、编辑丨长宁新闻宣传中心 俞金旻、王博、殷俊

实习生丨贾涵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